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该如何助力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该如何助力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2021-12-04 20:03:08 作者:啦啦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该如何助力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作为公民,在参与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时,需要竭力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1、我们要自觉保护动植物

  动植物是生态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生物链中,他们各自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大规模的动植物灭绝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人作为食物链的顶端,如果失去了这些动植物,人类也无法在地球上生存。那在保护动植物上又该做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植物的生存环境。我们不能乱砍乱伐、破坏植被,不滥用农药和杀虫剂,不乱扔垃圾,野生动植物有了好的栖息地,才能绵绵不断的繁衍下去。

  其次,我们不滥不滥杀野生动物,不乱砍伐野生植物,尤其是濒临灭绝的保护动植物。随着生态环境的破坏日益严重,世界上的很多生物正在面临危机,目前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我们也不能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拒绝野味,从我做起。同时对于用珍稀野生动物做的制品,比如皮衣,药品,补品等,也应坚决抵制。

  2、我们要自觉保护自然资源、节约资源。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节约电能、水资源等不可再生能源。不用电器时要切断或关闭电源,对废水以及纸张循环再利用,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注重垃圾分类回收,坚持绿色出行。我们还要珍惜我们脚下的土地资源。前段时间东北“盛行”贩卖黑土,首先这是违法行为,是不道德的,其次,将生我们养我们的土贱卖掉,没有了养育粮食的土,我们的子孙后代就只能“吃土”了。

  3、我们们要积极学习和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自然资源的重要意。

  在家庭和学校都需要培养尊重一切生命的道德观,加强法治教育,树立公民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意识。

  总的来说就是国家应该承担起国家的义务跟职责,而我们也要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敬畏自然,积极主动配合落实国家政策,一起协同构建人类生命共同体,共建美好的地球家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