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累了,就跟生活请个假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累了,就跟生活请个假吧

2021-12-05 20:41:44 作者:木棉花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穿越人海拥抱你》里有一句话:

  单枪匹马太久,都已经忘了自己有多惨。

如果你累了,就跟生活请个假吧

  确实,似乎已经忘了:

  有多久没睡过一个好觉,有多久没吃过一顿舒心的饭菜,又有多久没出去走一走,看一本书了……

  承载着旁人无法触及的心思,承受着谋生之艰辛,谋爱之煎熬,让人疲惫。

  人生实苦,如果累了,就跟生活请个假吧!

  01

  好好睡一觉

  作家毕淑敏曾写到:

  失眠的人越来越多了。

  人们发明了各种药片,来帮助人的睡眠。

  睡眠本是人的自然本能,现在需要用药物来帮忙。

  一想到人的基本需求,居然被五光十色的小小药片所左右,便悲伤并且害怕。

  “孩子马上小学了,可上学名额一直抽不到,愁死了,整夜整夜的睡不着”林姐苦恼。

  “今年行情不好,公司大量裁员,学历又不高,好担心在被裁的名单里”赵姐担忧。

  “和男友谈了3年,以为可以修成正果,却分手了,现在的感情怎么这么难”青青感慨。

  是啊,从前倒头就睡,如今明明很困却怎么也睡不着,感觉生活好难,人生好苦。

  也许某一刻你会因失业,失恋,为生计发愁而想逃离这个世界。

  但请你别放弃,成年人的世界本就没有容易二字,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你终究要学会和痛苦和解。

  如果很累的时候,就跟生活请个假,好好睡一觉,做一个甜甜的梦吧!

  莎士比亚说:

  舒服的睡眠才是自然给予人的温柔的令人想念的看护。

  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三分之一的时间,有一个好的睡眠,人生就成功了三分之一。

  夜晚的睡觉时光是上帝赐予你的短暂失忆,你可以自己为生活按下暂停键。

  所以,不管今天有多大困难,多大烦恼,到了晚上都去先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

  睡前忘却一切,醒来便是新生。

  02

  好好吃个饭

  很喜欢汪曾祺的一句话: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迟早会明白深夜的酒终究没有清晨的。粥好喝,再崇高的理想,再激昂的生活,最终还是要回归平淡。

  无比赞同。

  人生在世,不过两好,白天吃好,晚上睡好。

  当我们心情低落时,满足口腹之欲确实是可以让身心感到愉悦,你会在情绪低落时大口吃着冰淇淋,蛋糕甜点;

  甚至挥汗如雨地品尝着麻辣呛劲的麻辣火锅,希望借由味觉的刺激,让压力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

  无论你富甲一方亦或是平淡无奇,你总要面对四季三餐。

  有人问:为什么人到中年,很少有身材苗条的?

  一个高赞的回答说:因为在各种求而不得的世俗欲望中,唯有食欲的实现是最容易的。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生活里那些值得深爱的烟火气,比什么都治愈。

  愿你在疲惫不堪的时候可以好好吃个饭,不为应酬,不为宴席,只为自己开心。

  可以自己动手洗手做羹汤,也可以走过大街小巷寻找最浓烟火气。

  在柴米油盐中感受星辰大海,

  锅碗瓢盆中吃出诗和远方。

  03

  出去走一走

  安徒生曾说:

  旅行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

  感到很累的时候,可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去放空自己,它会赐予你再生的力量。

  很喜欢一位旅行博主——房琪。

  在人生最迷茫的阶段,她勇敢的辞去了电视台铁饭碗,踏上了追求梦想的旅途。

  于是才有了那段火遍全网的:

  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波横。

  此生入这华夏,我是半点不曾后悔过。

  多少人因为这个视频认识了不放弃小姐,又有多少人被她镜头下的美景所震撼。

  每次状态特别不好的时候,我也喜欢背个包,定张车票,出去走一走。

  旅途中总会发现:活着真好!

  其实那么多人喜欢西藏,并不是西藏有多么神奇,而是一些故事会让人感动,一些信仰会让人尊重。

  藏区的孩子没有因为生活条件艰苦而抱怨,而颓废,相反他们活得很快乐、很真实。

  他们没有豪车豪宅,也没有感受过都市霓虹闪烁的繁华,却拥有着知足常乐的内心。

  最治愈人心的是这世间的美景,湖海山川的俊美,人土风情的烂漫。

  总有一样东西值得你去追寻去守护,为此承受很多痛苦也应该欣然接受。

  人之所以需要诗和远方,不仅仅是要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更是要在途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次心灵的洗涤便是一次重生,人就该一边奋斗,一边享受。

  趁着年轻,趁着来得及,多看一看不同的风景。

  04

  好好去看书

  很累的时候请放下一切,过一过慢生活,泡一杯茶,拿一本书。

  可以看看苏东坡的一生坎坷一生豁达,也可以看看张幼仪的凤凰涅槃。

  可以看看《平凡世界》的不平凡,也可以看看《活着》里的勇敢。

  很多的不解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很多的不安都会在书中获得前行的力量。

  相比书中很多人的不幸,我们偶尔的遭遇根本不值一提。

  相比书中很多人的勇敢,我们偶尔的苦累不过是鸡毛蒜皮。

  胡歌在遭遇严重车祸,近乎毁容人生跌至谷底的时候,拯救他的是读书。

  每天大量的阅读治愈了他心中的孤独迷惘

  这个习惯一直陪伴他了近十年,也让他以王者的姿态再次出现在荧幕前。

  作家李筱懿中年失业不敢告诉家里人,最失落的时候埋头阅读,从书中找到了写作这条路。

  后来她一直坚持早晨4:45就起床写作2小时,并成了后来的知名作家。

  所以很累的时候就去读一读书,也许它会为你指明方向,也许它还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每个文字都是微小的,但串在一起就是你的思想,每一本书都是微小的,但垫起来就是你的知识。

  你读过的书,最终会成为生活的明灯,指引你前行的方向。

  你读过的书,最终会铺成你脚下的路。

  05

  所谓成年人不过是埋头向前冲,无路可退。

  我们都曾勇往直前,却逃不过孤独迷惘,我们都曾豪情万丈,却藏不住遍体鳞伤。

  但独孤迷惘是成长之养分,遍体鳞伤的伤口也会长出翅膀。

  所以,不用害怕,更不用迷惘。

  清苦的生活需要自己加糖,太累的身心需要自己放假。

  去好好睡觉,去好好吃饭,去好好读书,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你会发现:人间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