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住院后,妈宝男提出取消AA制:以后工资卡归你管,你占便宜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住院后,妈宝男提出取消AA制:以后工资卡归你管,你占便宜了

2021-12-06 08:43:52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婆婆住院后,妈宝男提出取消AA制:以后工资卡归你管,你占便宜了

  《新结婚时代》里有一句台词:“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你嫁给了他,就等于嫁给了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深以为然。很多女人都以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以后的婚姻生活是好是坏,只和这个男人有关。表面上看起来,我们结婚,确实只和这个男友有关系。但我们不能忘记,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和原生家庭毫无牵扯。图网络。

  所以结婚嫁人,未来公公婆婆的为人,其实很重要。好的婆家,不一定对你们的婚姻有什么帮助。但不好的婆家,就一定会影响你们的婚姻。如果你还摊上一个拎不清,“伤害”谁,都不会“伤害”妈妈的妈宝男丈夫,那你的婚姻,不是鸡飞狗跳,就是以破裂告终。黄娟就遇上了这样的丈夫和婆婆,最终她的婚姻毁在了老公提出的AA制上面。

  黄娟和老公赵强是相亲认识的,没多少深厚的感情基础,说起来黄娟还有点看不上赵强。因为相处中,赵强说话做事,总是拖泥带水,一点都不干脆利落,黄娟觉得他没有男子气概。她是到了后来才知道,这种不干脆和拖泥带水,是因为他是一个妈宝男,任何事情都是经过母亲分析后,才得出来的结论。

  婚后两个月,度过了蜜月期,黄娟自以为已经融入了婆家,所以她和周围结了婚的女人一样,和老公提出了工资卡上交的事情。赵强各种搪塞,转移话题,就是不给工资卡。后来实在瞒不下去了,只好说出实话,而这个实话,让黄娟目瞪口呆。赵强的工资卡,从他开始工作后,就一直被婆婆拿着,他自己都不太清楚有多少钱。

  黄娟终于知道为啥恋爱中,两人的约会路线从来都不能有改变,为啥他只愿意承担其中几种开销。原来是因为赵强事先和自己妈妈报备,然后领取计算好的金额。黄娟很无语,但毕竟是婚前的事情,而且结婚之前,也确实有不少子女会让自己父母帮忙打理自己的工资,以免自己乱花钱。

  但现在两人结婚了,黄娟觉得老公应该从婆婆手里要回工资卡,让自己这个妻子来管小家庭的经济。即使老公觉得不放心,或者不舒服,那也应该把工资卡拿回来,放在自己手里。黄娟认为自己的要求没有什么不妥,但老公就是做不到,因为他是妈宝男,妈妈不同意给,他自然也不同意给。

  黄娟不乐意了,就算赵强是独生子,她也觉得这种行为,自己这个妻子像一个外人。更何况赵强还有个弟弟,婆婆对这个小儿子明显更加疼爱。这种情况下,黄娟是怎么都不同意婆婆继续拿着自己老公的工资卡。但婆婆端架子,各种找理由,后来吵不过儿媳妇,直接就和黄娟说:“你要是这么担心,生怕我儿子占你便宜了,那你们就AA制好了。”

  这话一出,黄娟心里凉了一半,再加上老公不置可否,依然顺着婆婆的话,她心灰意冷。但这个时候,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刚结婚不到半年,又怀孕了,黄娟压下了离婚的念头。她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孩子出生后,老公成为父亲之后,能意识到什么是一个男人的担当,所以她咬牙答应了AA制生活。

  两个人一起生活,说心里话,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用钱来衡量,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计算清楚的,更别提黄娟现在还怀孕了。但赵强压根就不搭理这些,他顺从母亲,每月不管不顾把家里的开销一分为二,然后让黄娟给钱,少一毛都不行。期间黄娟娘家爸爸生病,赵强在婆婆的安排下,拎了一点水果,去过几次医院。

  但可笑的是,这些开销,都被算进了日常生活费用中,让黄娟平摊了一半。更是以黄娟是独生女,娘家爸妈有积蓄,又有退休工资为由,从未开口询问过妻子,老丈人生病,是否需要经济上的帮忙。如果说黄娟一开始还对赵强抱有会改变的侥幸心理,自己爸爸生病这件事情,就完全让她失望了。

  黄娟心里决定,那就AA制到底吧,以后就像是搭伙过日子,不到万不得已,总不能让孩子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但即使是这样的愿望,赵强和婆婆都没有让她实现。婚后3年,孩子2岁,婆婆生病了。黄娟虽然心里不自在,但还是去医院陪了几天,但关于钱的事情,她有样学样,也没有提。

  结果赵强主动和她提起钱的事情,说婆婆做手术需要5万,说:“咱妈说了AA制取消,以后我的工资卡归你管,现在你先拿出5万给婆婆做手术。”黄娟哭笑不得,说几年来,你的工资卡一直在婆婆手里,除了生活开销,你没有花多少钱啊,5万怎么说都应该还有吧。赵强没吭声,黄娟脑子忽然懵了一会。

  她犹豫了一会,对自己老公说:“婆婆当初口口声声和我说,自己就是帮儿子管着钱。现在你可不要告诉我,婆婆把你的工资都变成了小叔子结婚买房的钱了?”赵强好长时间没有吭声,算是默认了。黄娟终于对这段婚姻死心,她本以为自己为了孩子,这段婚姻可以靠着AA制走下去,现在看来,自己的丈夫如果是一个愚孝男或者是一个妈宝男,及时止损才是最好的选择。

  赵强还继续絮叨着,说:“咱妈说了,工资卡给你,是你占了便宜,就不要计较5万元了。”看着自己老公一脸自己吃亏了的表情,想着自己结婚,妈宝男丈夫事事听从婆婆的话,搞得自己好像是和婆婆在过日子。她回想结婚以来的一幕幕,最终提出了离婚,说:“这便宜我就不占了,钱没有,还是离婚吧。”

  知乎上,有个问题:男友要求婚后AA制生活,这样的婚姻模式是否可行?

  下面有一条高赞回答:结婚是为了获得情感和经济支持,AA制生活意味着你在婚姻中,无法获得对方的经济支持。对方拒绝提供经济支持,不是因为他不能,而是他不愿意。这意味着对方连情感支持,也是大打折扣的。一个既不能为你提供情感支持,也不能为你提供经济支持的婚姻,意义何在?

  深以为然,就如文中的赵强,结婚后不愿意为小家庭提供经济支持,听从母亲的安排,在情感上也偏向了自己母亲,从不考虑自己妻子的感受,最后让妻子心灰意冷。最后虽然提出取消AA制,但不是因为醒悟自己错了,而是另有所图。这样离心离德的婚姻,确实只有及时止损才是最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