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翠云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翠云湖

2021-12-07 08:05:12 作者:xd830517 来源:外链吧 阅读:载入中…

翠云湖

  远远地,望见峡谷之中狭长的一湾淡蓝的水,掩映在绿色的山林之中,显得柔和而宁静,同行的人说,这就是翠云湖,我们看到的只是它的尾巴。

  汽车在林中飞速穿行,那片狭长的水域也不断向前延伸,有的地方呈现圆形,像是一块温润的玉,有的地方是不规则的。水面渐渐宽阔,很多被山谷切割的水面,都汇聚到一起,连成一片,显露出博大的气势,我的心顿时为之一振。

  在半山腰看翠云湖比较舒服,她像是一个娴静的女子,正在静静的沉睡。岸边群峰错落连绵,手臂紧紧相连,筋骨高耸,衷心守候在她的身边。湖面顺着峡谷的边沿或是伸展开去,或是向湖心收缩,这么看翠云湖又像是一个尽展舞姿的女子。水与山相交的曲线,极尽姿态,如弯曲的手臂,飞旋的裙裾,小巧的勾足,那么柔美而轻盈,令人陶醉。

  终于到了目的地,一个高高的牌坊,墨绿的石板上刻着“翠云湖”三个字。过了牌坊,前方是一个美丽的公园,里面栽种着很多花草树木。一排排塔柏严阵以待,虽是暮春时节,园里仍然春色浓郁。白玉兰正在盛开,白色的花朵俏立在直立的枝条上,淡雅,美丽,高贵,散发出温暖怡人的气息。树下落满了洁白的花瓣,颜色和枝头的花一样白,并不因落在尘土之上而显出凋零的色调,我一边暗叹可惜,同时又为之称奇,这是一种风尘也无法改变的纯净的美。旁边有几株紫玉兰,我觉得没有白玉兰好看。海棠已开到极盛,绿叶之下簇拥着一串串红色的花朵,格外浓艳,格外妖娆,只是暗藏着衰败的气象,有的叶尖已有了凋零之色,犹如青春即逝的美人。有几树浓密的白色小花,我喊不出名字,恣意铺展在枝头,似乎在春风之中热烈地说着悄悄话,说着别人不懂的秘密,像是调皮的孩子只顾享受自己的快乐,全不管周围的世界。枝头,廊上,鸟鸣婉转,一只鹦鹉身子小巧,羽毛的花色独特,看上去十分可爱。它在我前面两米远的地方缓步轻踱,尾巴一摇一摆的,然后在石板上啄了几下,丝毫不怕游人。眼前的景象把我们平时的疲惫一扫而空,大家都感到非常轻松愉快。

  穿过公园往下走,就到了堤坝,横截在两山之间。堤坝是弧形的,有两米多宽,几十米高,在栏杆边往下看,令人头晕目眩。谷中草木丛生,隐约可闻谷底的水流声,细细的,有几分脆,几分幽远。返过身来,却是一片让人觉得惊悚的景象,矗立的山岩扑面而来,似乎要向人压过来。这里的山岩很独特,从外形看像是一个个冒出的竹笋,只是底部是相互连着的。有的岩石的面部秃露着,凹凸不平,风雨在岩石上留下了沧桑的痕迹。但大多岩石上都生长着成团的矮小植物,像一顶顶伞盖,像蘑菇,煞是好看。峡谷深处的水显得十分幽深。出了谷,湖面很宽阔,一片深蓝,犹如深邃的眼神,暗含着无尽的意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翠云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