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年话牛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年话牛弟

2021-12-08 08:00:48 作者:崔军峰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牛年话牛弟

  金鼠辞旧岁,劲牛报新春。一进牛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形态便跃入眼前。浮想联翩,不由想到了我身边的牛弟。牛弟姓牛名鑫斌,身高一米七五,英俊魁梧,一副北方标准男人结实如牛的身材,加上富有磁性的声音,到那里一站,便犹如京剧中小生的亮相,未曾开腔就赢得了无数的喝彩,成为一道伟岸风景。

  牛弟是个工作狂。遇到紧急工作时牛脾气就上来了,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工作干不完,就不会停下来,谁劝也白搭。记得去年下基层演出,节目的音乐编辑干到晚上十点还没有完成,同事们劝他明天再干,他却让大家去休息,自己一直工作到凌晨四点才全部编辑完成。对这种积极主动自我牺牲的精神,牛弟常常半开玩笑地对别人说“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

  牛弟把荣誉看得平淡如水。身为工会副主席,他总是将荣誉的光环戴在别人的身上。年底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他都让给了同事,他常说:“成绩是大家干出来的,大家都评上先进了,我不也是先进了!”默默无闻、为人低调的性格,使牛弟为了大家情愿“俯首甘为孺子牛。”

  牛弟虽长得人高马大,但心明眼亮、手巧聪慧,绘画、书法、摄影无所不涉。他的摄影作品频频出现在报头和影展,新闻图片已成为单位对外宣传的重头戏;书法作品多次参赛并选录,获得书法界的好评;无论在他的家里,还是到他的办公室,你都会被墙上的一幅幅字画和室内的花草游鱼所包围,不自觉地陶醉在艺术的氛围中。你听说过张飞绣花——做细活儿的笑话,那是你没见过牛弟的“十字绣”。邯郸日报社记者曾采访过他,他的“十字绣”《陶》是临摹一幅油画作品,用了三个多月时间用心绣出来的,人境相融,立体感强烈,颜色的过渡与烘托恰到好处。远远望去,竞不知是画还是绣。曾有人出五千元收购他的绣品,但被牛弟婉言谢绝。他视画如子,真的舍不得出卖自己的心血。牛弟当主持人音色浑厚落落大方,唱歌、跳舞样样风骚。即使很不起眼的牛溲马勃,让他牛刀小试,便点石成金、光彩熠熠。当看到他书柜中摆放的《摄影技巧》、《三希堂法帖》、《唐诗三百首鉴赏》时,你才会明白,原来牛弟的成绩不是靠天生聪明手到擒来,功在日耕夜作、锲而不舍。

  牛弟在外牛气冲天,回到家却是个乖乖虎。一见到女儿,舐犊之情油然外溢。八岁的女儿常常趴在他的身上,骑在他的背上,吆来喝去、令行禁止。女儿就是他的天,女儿就是他的希望。星期天,牛弟一个懒觉也不敢睡,他还要陪女儿上少年文化宫学跳舞,然后再领上她逛公园、做游戏……

  牛弟干工作想把工作干得很出色,牛弟当父亲想当一个好父亲。就像他的“十字绣”,不绣则已,一绣就要超凡脱俗、与众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年话牛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