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好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好的故事

2021-12-11 14:13:21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美好的故事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断章》 卞之琳

  “或许一切本该是最美好的。”

  就像我每次的口头禅一样,我本来就是一个很傻的女孩。

  “为什么一定要坚持呢?”

  那次我看着你被摔了无数次的伤痕,不解的问。或许,我根本不懂,我以为我懂,可是一切还是偏离了轨道。

  风铃在响,可是却也找不出当初的感觉。风铃声拼不成流年,也凑不出回忆,更不能让你回来。

  “你猜。”

  那声音在我听起来却无比的坚定,我想我都懂,却也都不懂,或许,也只能分道扬镳了。

  你知道吗,也许,这一切本该是一场梦。我想,没有哪个结局比现在更坏了。拿出信封,拆开。

  读着读着,就想哭。信上的每一个字,都像是被泪痕化开,信纸还是淡蓝色的。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所有的遗憾都是值得的。”

  我喜欢笑,我从来不喜欢把自己难受的一面表现出来。她背对着我,手捧着栀子花,就这么擦肩而过。

  或许一切都很美好,只是我不觉得,因为故事的结局并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样。我还能等吗?我从来没想过要停下脚步,因为,前面有一束光。

  你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枯叶飘落,满天飞舞,或许只有我觉得,秋天是一个温柔的季节。

  我向往诗和远方,想做一个更温柔的人,一遍又一遍的这样告诉自己。

  “如果海棠花有香就好了。”

  你从来都喜欢指尖触碰到花瓣,花即开的感觉,或许只是那一瞬间的惊艳,却也未曾磨灭。我总觉得自己少了什么,却又不知道自己少了什么。

  我就是这么一个矛盾重重的女孩。

  大雁不再南飞,那只鸣蝉,也始终等不到那只飞鸟。或许一切都是一个很美好的谎言。

  “你知道吗?我好喜欢诗和远方。”

  你笑了,一脸的向往,又带有一点懵懂。

  “我要做一个江南女子,温婉。然后采几朵莲花,送给你,再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我们一起做乌篷船,看轻薄荡漾,体会——烟雨行舟。”

  你荡着双腿,我的铃铛也一直在响。我多想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瞬间,你笑的这一瞬间,花似乎都盛开了。

  远方有玫瑰园,有童话中的城堡,有——一个人在等我。风铃还在响,此时却很杂乱。

  你觉得如何。

  我从来没想过你或许在另一个地方思念我。合上信,手居然有点颤抖。或许,只剩下一个背影了吧,你也不曾回眸。

  花开,花落,像是在讲述一个美好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好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