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拍吧》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拍吧》观后感100字

2021-12-13 08:10: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拍吧》观后感100字

  《开拍吧》是一部由王刚执导,陈凯歌 / 舒淇 / 刘震云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开拍吧》观后感(一):沙漠和易小星拍的都挺有意思的

  二者风格不同,易小星构建的世界里,老板与他妻子各取所需,互相欺骗。唯一有点怪的是那个司机五大三粗,人家能看上他?

  沙漠的画面感很好,余皑磊在水中回头的一幕,很有电影感。

  感觉和隔壁比起来,有两点不一样。第一是模拟了现在电影制作发行的一般过程。看起来更专业一些。第二是目前还没有炒噱头,比如消费毕导、消费二代、消费李演员(从综艺效果上看,李演员和郭导演半斤八两),学院派和非学院派乱哄哄的争吵,以及脱口秀评委的“犀利”点评之类的。

  有一点很相似,就是影评人都比较严厉吧。嗯,继续看,不着急打分。

  《开拍吧》观后感(二):“恋爱的人爱全世界”

  沙漠导演的《我要我们在一起》是我跟男朋友在家里的沙发上一起看的,投影架起,灯全熄灭,哭的时候就埋在他怀里,观影体验非常沉浸且美好,确实应了陈凯歌在节目里那句“感觉恋爱的人爱整个世界”。

  当初电影上映的时候,因为屈楚萧这个人厌女以及一些粗鄙的言论实在观感太差让人没办法投入到一部爱情电影里去,所以没看。再次看是因为节目里陈凯歌和导演沙漠的对话。还好屈楚萧演技很好,演技里那个青涩赤诚单纯的男孩马上把吕钦扬从他身上剥离了,于是我又再一次纯粹地投入到故事里。整个影片的取景用光以及演员之间的对手戏都被导演调教得很好,还挺打动人,起码让你相信爱这件事,也让你很想去爱这个世界。

  还好是这个节目没让我错过这样一位导演。

  《开拍吧》观后感(三):看完第一期,后劲慢慢上来了

  抛开了噱头和吵架,不消费电影,是我看完第一期最大的感受。首先聊聊节目的流程设置,着眼于导演们的创作过程,打磨剧本、挑选演员、吸引创投,我们作为电影的最后一环:观众,走到了这个创作过程的侧面,有机会从到到尾的观察电影的从无到有,这本身就是特别的体验。绿灯会的阵容强大,听他们对导演们的评价与建议简直就是实打实的大师课,比如易小星简单的阐述了自己的剧本,刘震云立刻提出他的问题“人物结构是有问题、存在缺陷的”;当沙漠导演阐述剧本后,陈凯歌问他《我要我们在一起》这部电影名字中的“我”是谁,不愧是大导演的敏锐度,沙漠坦言是有自己情感的融入,甚至现场湿了眼眶。随后陈凯歌说出了细腻又浪漫的金句“恋爱的人,爱全世界”!!!面对闭关六年、极致社恐的郝杰导演,陈凯歌依旧一针见血,他看到了郝杰的孤独,同时用自己的方式鼓励了郝杰“你是一个孤独的人,但是你在你家房顶上安了盏灯,你会偶尔打开它,这盏灯就是你的电影”,听完这段话郝杰导演眉头微蹙,应该是遇到了懂他的人吧!陈凯歌和青年导演的经验交流也十分真诚,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看法“我认为写实是电影导演工作的第一步,绝不是最后一步”。青年导演们听名字都很生疏,但是仔细了解下就能看出都是在坚持做电影的人(除了王珞丹是初次转型),就更让人期待他们的作品了。胡国瀚导演和沙漠导演出身名校,让人非常期待“中戏北电”之争,背后又有陈凯歌陈思成两位学长导演撑腰,迫不及待想看到作品了。

  《开拍吧》观后感(四):没套路不浮躁,电影爱好者放心看

  作为电影爱好者来说看完第一期非常舒适,耳边没有聒噪的争吵,没有装X的大话,和隔壁鹅的对比太强烈了。首先从节目设置流程来说吧,导演陈凯歌、作家刘震云、演员舒淇、监制陈思诚四人组成绿灯会,每个人都有250w份额投资,为6位青年导演(郝杰、彭宥纶、王珞丹、易小星、沙漠、胡国瀚)提供资金同时还会给予其他支持。第一次拍摄是非命题作品,各导演从立项开始再到面试演员,最终再去绿灯会拉投资,接着用20天拍摄作品,然后再由绿灯会和影评人打分,最终选出强推短片后在影院公映。相比隔壁更容易让观众了解一部影片从无到有的过程,对比隔壁命题作文,“资源碾压对比”再搭配上“骂街”式的点评来讲,少了噱头多了几分真诚。再谈谈阵容吧,面上看着平平无奇,细扒起来还是有点东西的。《开拍吧》中的6位青年导演并没有像隔壁一样有“大牌导演”,这边能让普通观众认上脸的应该也就只有叫兽易小星,再就是转行第一次做导演的王珞丹,或许还能有个《我要我们在一起》的导演沙漠。沉寂6年再次复出的郝杰和网大出身的胡国瀚可能压根就没人听过。郝杰的“故乡三部曲”《光棍儿》、《美姐》、《我 的青春期》前两部分别获得了,第6届和第7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导演奖。当年得奖后的他真的蛮会撒野,那种对自己作品的自信和不妥协是让人难忘的。所以还蛮期待他的短片的,毕竟太久没见了!《开拍吧电影》真的没那么多套路,很直观的向观众展现“创投会、拉投资”环节,没有出现狂甩资源的现象,每个人都是真的热爱电影,想表达自己的故事,虽然没看到影片但起码在第一期,让我感受到了节目组的真诚和踏实。

  《开拍吧》观后感(五):浅谈一下

  《开拍吧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相比于鹅的《导演请指教》真的好太多。没有导演组恶意剪辑制造矛盾点获取热度,也没有过长地放入一些无关紧要的导演幕后制作视频去水时长。综艺的重心都放在了导演的作品展现上,并且影片的完成度和深度都要高很多。但是我还是觉得,在影评人点评的这一块还需要更充实一些。总感觉只是很浅层次的并且某些影评人带有少许偏激主观色彩地说出影片的优缺点和感受,并没有落到实处。像赛人,电子骑士这些影评人其实是很有水平的,一定程度上会拉高我的期待,但显然没有达到。当然这也不能抛开后期剪辑和观影后留余给影评人思考的时间有限的客观原因。 最后,我还是想吐槽一下赛人,虽然之前你的某些影评我是比较有感触的,但你给海上钢琴师和绿皮车打三分是个什么鬼意思?你给分这么低就算了,为什么唐探2也有三分?这么个平起平坐,你礼貌吗?而且妖猫传为什么有四分?这高出的一分是怎么个来法的? 李安的那句: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原来也可以用来表达我此时的心境。

  《开拍吧》观后感(六):浅谈一下

  《开拍吧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相比于鹅的《导演请指教》真的好太多。没有导演组恶意剪辑制造矛盾点获取热度,也没有过长地放入一些无关紧要的导演幕后制作视频去水时长。综艺的重心都放在了导演的作品展现上,并且影片的完成度和深度都要高很多。但是我还是觉得,在影评人点评的这一块还需要更充实一些。总感觉只是很浅层次的并且某些影评人带有少许偏激主观色彩地说出影片的优缺点和感受,并没有落到实处。像赛人,电子骑士这些影评人其实是很有水平的,一定程度上会拉高我的期待,但显然没有达到。当然这也不能抛开后期剪辑和观影后留余给影评人思考的时间有限的客观原因。 最后,我还是想吐槽一下赛人,虽然之前你的某些影评我是比较有感触的,但你给海上钢琴师和绿皮车打三分是个什么鬼意思?你给分这么低就算了,为什么唐探2也有三分?这么个平起平坐,你礼貌吗?而且妖猫传为什么有四分?这高出的一分是怎么个来法的? 李安的那句: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原来也可以用来表达我此时的心境。

  《开拍吧》观后感(七):电影是郝杰的那盏照亮孤独的灯泡,也是很多人的灯泡。

  看了第一期,怎么说呢,跟隔壁比起来,桃态度好多了,看得出来是认认真真在搞节目,对电影有尊重,有爱在里头,目前还没有恶意炒作的苗头。选的这几个导演也很有意思,没想到郝杰居然会出山参加综艺,还和易小星同台竞技,世界真玄幻!几年前郝杰在FIRST拿奖时的狂傲还近在眼前,转眼就是节目里十级社恐人士了。胡国瀚就看起来比较的“目的写在脸上”,目的明确,想证明自己不止能拍网大。有野心不是错,拭目以待短片呈现了。另外两位女导演王珞丹和彭宥纶,目前还看不太出来什么,但王珞丹和隔壁韩雪比起来,态度谦虚多了。

  第一期印象比较深刻的除了郝杰,反而是绿灯会几个里,陈凯歌和刘震云挺惊喜的,俩人你来我往的捧哏有点文化人斗嘴的意思,尤其刘震云,第一次看他上综艺,一开口老喜剧人了。碰巧碰上个同样文化人的陈凯歌,还愿意接他的梗,节目一下子就笑点有了。陈凯歌在这个节目和之前在《演员请就问》感觉有点不一样了。犀利还是照样犀利,一开口就问哭了沙漠,直击灵魂的拷问了。尤其和郝杰那段,说郝杰的孤独,“你的一切都从你的孤独里来,但是你又在你们家房顶上拧了一个灯泡,到点把这灯打开,这灯就是电影。”不止是郝杰听懵了,感觉每个曾经孤独过的看客都有一瞬间的恍惚。这段形容太绝了!电影是郝杰的灯泡,也是很多人的灯泡。看起来陈凯歌是4个绿灯会里最严肃的,但就是这严肃下却最直击灵魂的共情,严肃成了表象,表象下反而是一个大导演对有才华的青年导演的惺惺相惜,有这份共情心在,节目就坏不到哪儿去。

  《开拍吧》观后感(八):思路清晰定位明确综艺就成功一半了

  整体节奏是非常漫画式的快节奏,并且中间运用了很多漫画元素进行转场。其实从此前放出来的物料我就进行过推测,这个综艺至少找准了自己要刻画的对象——导演,不论是开播前的物料还是正片,几位导演始终是节目组聚焦的核心所在。 但即使有过前述的预期,节目正片对素材的筛选、运用和组合还是让我很惊喜。可以说整个节目的框架应该是把“拍电影”的流程这个黑箱以一种相对线性的方式打开给了公众,现实中拍一部电影不一定会是这样的流程,但节目组设计的框架给了几位导演一个理想化的空间进行选择和表达,并且相对合理地让导演、演员、投资人甚至是影评人和观众在其中找到了位置。事实上,我没有想到演员和导演互选这部分最后在正片中非常迅速地被揭过去了,因为对于一个需要吸引观众的综艺来说——特别是很多观众其实只是为了来看自己的偶像,这样的素材被舍弃是很奢侈的事情,但这也恰恰反映了节目组聚焦的核心所在——始终都是导演。 尽管单纯的演员互动素材不多,但节目全程的高潮点和笑点比较密集。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首先是沙漠那一部分,陈凯歌的追问很透彻,他用笃定的语气说出“恋爱的人是爱这个世界的”,我感觉到自己也有一种被穿透的感觉。回过头来思考,会觉得也许直到我了解到沙漠的创作内因的时候,才是我更深地看懂了这个电影的时候。 郝杰的故事很好,他在叙述中用了“尊严范畴”这个词,让我想到黑格尔说驱动人类历史的是寻求承认的斗争,而福山把人类行为的一种动力说成是“对尊严与认同的渴求”。事实上,对尊严与认同的渴求是贯穿整个节目始终的一个主题。郝杰为什么需要认同、在意评分?非科班出身的几位导演为什么不自信?毫无话语权的片场对导演来说是怎样的打击?我认为这些问题可以部分从尊严叙事上找到答案。 胡国瀚的故事我应该也会关注。btw他面试时候的解题逻辑真的很typical 还有就是桃确实做得蛮用心的,屏幕左边有个地方点一下就能知道这一刻的背景音乐是什么,是对用户很友好的设计哎。但因为APP截不了图,好多看的时候有想法的地方我也就没留下来。 如果说有缺点的话,我觉得正片后面的节奏没有前面那么紧凑了,会降低我的兴奋感(但也可能是一种更贴近观众的做法吧)。还有就是有些部分,比如导演给投资,有些导演的叙述会让我觉得不足以让投资人all in,观看过程中会产生是否有剧本的怀疑。 PS.面试的时候大家都会尽力展现出最好的一面画大饼,最后能不能拍出好的故事我保持观望。

  《开拍吧》观后感(九):你是「呐喊的哑巴」,还是「荒漠小孩」?

  毫无疑问,沙漠导演的《刹车》是今晚个人最喜欢。看似平静的镜头叙述,实则如舒淇所说,后劲十足。

  呐喊的哑巴和荒漠小孩。你是真的想死,还是只是想让别人知道你想死?如果一个人已经下定决心离开这个世界,他不会在死之前告诉别人:“我马上就要死在这里,要你这辈子都忘不了我!”他也不会“说要死多少回了”仍然活着。面对死亡的时候他不会恐惧挣扎,而是感到解脱 。这是“呐喊的哑巴”和“荒漠小孩”的区别,一个想拼命呐喊,一个只感到绝望;也是是否真正想要离开的区别。所以秦羽才会对许岩说“我跟你不是一回事”。

  阳光普照与阴影躲藏。经常有人不理解,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阳光,明明总是笑着,却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可是这个世界上确确实实存在着“阳光抑郁症”,他们总是在阳光最好的时候流泪,他们找不到痛苦的原因所以开始痛恨自己。片中的秦羽,他总是顾及别人的想法,为了不让爸爸在朋友面前丢脸,他一个人向海中走去。被爸爸劈头盖脸一顿骂,他只说:“游泳没那么难吧,我现在就游给你看。”最后留下一句:“对不起老爸,我爱你!”

  突然想起@鹿道森 ,他在临死之前抱歉没有将剩下的几组作品都修完,没有将欠下的债务都还清。他把所有行李打包寄回家,抱歉在疫情期间给大家添麻烦。得抑郁症的人,大多是活在别人世界里的人,大多是跟自己过不去的人。可能别人眼中的阴影,在他们看来是阳光普照。现在,他们都解脱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

  两次刹车。片中的第一次“刹车”,是秦羽发现许岩并不是和自己一样真的想死时,不愿让他和自己一样身陷泥潭,因为他还有别的选择。第二次“刹车”,是秦羽的父亲在马上要“杀死”许岩的时候,及时停了下来 。秦羽父亲当时的心理历程我不清楚,但是我倾向于相信他最开始是真的想和许岩一起去死的,既报复了所谓 的 “凶手”,也实现了对自我的救赎。可是最终他醒悟了,他发现杀死儿子的其实不是相约一起离开的朋友,而是自己长期以来对儿子的不关心。他爱儿子,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去爱儿子。之后再去救其他孩子,也是在为时已晚的醒悟之后,换另一种方式去救赎。只是,希望这种“为时已晚”,不要再发生。

  除了对人性的剖析和对现实的关照之外,片中的一些镜头处理也很有电影感。开头和结尾两处车上宠物狗的呼应,两辆车的两次转场,片名《刹车》和两个角色的网名,都让人意味深长,可以看到导演的用心,也从中看到了未来电影的希望。

  至少,从别处丧失掉的对中国电影的信心,在这里又重拾了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