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努力的活着的样子,只是在一次又一次骗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努力的活着的样子,只是在一次又一次骗自己

2021-12-13 15:11:38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努力的活着的样子,只是在一次又一次骗自己

  1: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你那么努力的活着,其实并没有因为你的努力改变什么,但你很享受你自己努力的样子,继而觉得被自己努力的样子感动的不能自禁。

  时间长了,这会是一个可怕的怪圈,让你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我自己就有过这种经历。现在走出来以后,回首那段往事,被自己当时的样子吓了一跳。

  我那个时候,说起来真是最为低谷的时候。于是就努力。每天就想给自己上了发条,我几乎要把吃饭的时间给省略掉。曾机构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自拍,自己正在电脑前码字,泡好的方便面已经没有了热气,发出来之后,我就先对着那张励志图模糊了双眼,往事也过电影一样走了一遍。

  想打了鸡血一样,机械的努力。然后努力的样子被自己感动。

  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声音断喝,我被吓了一跳。我发现,那个声音是我自己发出的。什么时候起,自己都已经看不惯自己的样子。

  我终于发现,这么长的日子,我被自己欺骗着,最死在里面。

  2:有时候要问,认为什么会被自己欺骗? 因为是自己,不是别人。

  被假象迷惑,而不自知。一句话,不过是迷失了应有的心智。没有了智慧的一个人,做出这样的事,是很容易理解的。

  没有了心智的一个人,其实就是一个乱了分寸的人。就像一台乱了程序的机器人,没有目的的忙碌着。

  我有一个好姐妹,离了婚后,发誓要励精图治,活出个样子来给世人看。一个离了婚的女人,拼尽全力要活出自己,这题材本身就够鸡汤的可以。我想她当时也是被灌了个够。

  她开始吓人的努力着。

  而且拒绝友情提醒。

  我再见到她时,心疼得上去就给了她一巴掌。那还是那个一身毛病却心怀善良的姑娘吗?

  我分明看见站在身旁的是一位油尽灯枯的老妇。30多岁的年纪,怎么会心神俱老到这般天地?

  我哭着推搡她,打她,骂她,甚至侮辱她,让她快点醒过来。

  她后来说起这段事情,摇头苦笑,说,我当初怎么会那样呢?

  3:那个状态,如今想起来,就如同被下了咒语一样。如果没有人给你当头一棒,你会永远深浸其中,要一辈子,只是想想就让人毛骨悚然。

  这个时候,其实是需要你停下来,整理自己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上路,一定要检视自己,打点好行囊,选一个好天气,心情愉悦的上路。

  不盲行。

  要清醒。

  其实,慢一点也没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