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香满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香满院

2021-12-13 20:22:4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花香满院

  邻居助人为乐传递花香

  鲜花的 香,芬芳迷人;饭菜的香,扑鼻诱人;品质的香,美名远扬。“香”字,会使人感到无比舒畅,既给人一种难以忘怀的感觉,又令人回味无穷。

  世间的香,数不尽,品不完。有一种香令我终身难忘。

  前不久,我们搬到了现在住的这个新小区。我们一家人和和美美,幸福快乐。可是,我们总觉得与邻居融入不到一起,有些形同陌路的感觉。

  平时,上下楼梯见到彼此也就仅仅是打声招呼而已,有的时候想下楼找邻居聊聊天,但是看到那紧闭的大门时,心中的念头便一点点磨灭了。可是,接下来的这件事却让我们改变了这种想法。一天早晨,天空下着牛毛细雨,爸爸急忙的便送我上学了,走时对妈妈说我直接去上班了。可能后来妈妈没听见吧,出门便走了,随手一带门(还以为爸爸在家没走呢)便走了,门没有关紧妈妈也不知道。过了一会儿,邻居上班时发现门没关,便对我家喊道:“有人吗,你们家们怎么不关好呢,小心点,现在这坏人多。”见里面没人回答,邻居对着里面又喊了几句还是没人。邻居这时才觉得是坏人进来了,连忙给楼下的保安打电话。保安人员上来一看,什么人也没有,便对邻居阿姨说,没人啊!也许这家人出门太急没关好!邻居阿姨赶忙要来我家的电话,二话不说就给我爸爸打了过去,听到这些事爸爸大吃一惊,立刻回了家,还好没被坏人趁机而入。邻居阿姨叮嘱我爸以后出门要关好。然后,阿姨便消失在楼道里了。

  下班后,爸爸给我们说了这件事后,我们都被邻居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了。

  原来,那一扇扇关好的房门,没能阻隔邻居之间的关系,没能阻挡住邻居之间互相照顾的心啊!

  助人为乐不留名,虽然是邻居,但是也学要这样的“香”的传递.

  母爱浸满芳香

  从前犹如从天而降的冰花,现在已经融化;从前犹如从天闪过的闪电,现在已经闪过;从前犹如晶莹剔透的雨滴,现在已经滴落……无法寻觅到以前那列火车驶过的轨迹,我却清晰记得……

  那年除夕,每一家都十分热闹,这是必要的!当头顶的天空一点点由浅蓝幻化为醉人的幽蓝时,院子上的星空就热闹起来。爷爷搅动玻璃杯里中的啤酒,发出快乐清脆的叮当声,金黄的啤酒和纯白的泡沫在墨蓝的天空里映照出迷人的色彩。我不等泡沫消去,硬要喝上一口,嘴上沾了些像是老神仙的干年胡须。爷爷便指着我笑说:“看把你急的!”我便扑进爷爷的怀里!随着厨房的一声“叮铃”我迅速冲向厨房,冲进去后一股股香气扑入我的鼻子里,好像一只手在拉着我去尝一口。妈妈把饭菜都抬到了桌子上,我看了看那一桌的好菜,不禁拿起了刀叉,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一桌的饭菜在繁星的照耀下,更加诱人。这一桌饭菜都是爸爸,奶奶,妈妈的杰作。随着一声“开筷吧!馋猫们!”我们在这桌菜上舞起了刀叉,餐桌上的刀光剑影让我眼花缭乱!我只清晰地看见母亲一直不停地往我碗中夹菜。不管是我爱吃的,是我不爱吃的,我都狼吞虎咽地对待他们。一会儿这桌菜就被我们这些大馋猫,小馋猫给吃完了,当然还有老馋猫,也就是我的爷爷,毕竟他一口一个鸡腿。天上的星星仿佛也在过年,并祝福我们幸福的一家!

  母亲做的菜,不禁充满了香气,还充满着母亲对我的关爱,呵护。以及那份慈母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香满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