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争之歌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战争之歌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2021-12-14 08:10: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争之歌 第一季》经典影评有感

  《战争之歌 第一季》是一部由David.R.B. / Samuel Kyber执导,剧情 / 动作 / 动画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战争之歌 第一季》影评(一):错的不是SOW,是这个时代......

  本文充斥着暴怒、戾气与偏激而极端的批评和比喻,语句构建混乱如梦呓,穿插着不合时宜的联想,这源自我自己作为半个MC动画人对其的期待造成的落差,观前三思。如果惹到你,欢迎在评论里对线,但不要私信开喷,谢谢。本文的重点不在于SOW的建模、运镜、特效、构图等技术性要素,而只在于其剧情(严格来说,就影片而言,剧情和脚本设计亦是一种可习得的技术)。我关注BPS工作室已三年有余,每部动画都认真看过,也自己翻译过他们BEHIND THE SCENES系列的数部,一些传至B站。我没有任何资格对工作室诸位的热爱、心血指指点点。我期待着未来能够凭一己之力做一部属于自己的MC动画,BPS是这条道路上无可置疑的优秀前辈。

  就剧情而言,SOW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甚至俗套。它讲述两方势力(正邪分明)、几个族群(立场极其清晰)的战争,中途死了一些人,最后正方获胜。它以这几个族群各自的几个代表人物(位于剧情核心的族群人数更多,如Ardonis(是不是拼错了);不重要的就一个)为叙事视角展开,人物性格没有新意——甚至人物本身就是其次的。当我看第一集时,学者的死亡让我的情绪起伏,但这却并未得到任何回应。下一集,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剧情就接着行进下去了。在这样的情境下,死亡本应有的厚重感的缺乏理应是为了某种命运的偶性、荒诞性而服务,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种缺失在这里不能构成缺失,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它的位置!

  这让我想到《沙丘》(恕我贫瘠的阅片量),这类影片无比关注政治冲突、家族斗争等等极俗套极无趣的话题,并且永远停留在这个层级上,观众能看到的只有一系列事件、事件、事件、事件,没有思想性,没有深刻的人性,而串联这一系列事件的动力极其幼稚:线性因果律。最后一切斗争结束、胜负确定,你到底能从中感悟到什么?你质疑作者到底出于怎样的目的才会煞费苦心地编排出这一套庸俗戏剧?(为什么男人如此热衷于创造一个又一个国家,然后幻想它们之间如何纠缠,像是在意淫女同性恋之间的暧昧行为?)是出于他对地缘政治的狂热?是出于他对英雄史诗般叙事的痴迷(我怀疑自己正是出于背离的原因拒绝听史诗音乐)?还是说他想复刻一部《奥德赛》,一部《罗兰之歌》?他到底把握到了这些伟大作品的什么元素——如果他真的读过它们并深深为之所吸引?如果真是如此,那必定是人名的罗列、政治关系的绝对中心性、因果律在全篇的绝对贯彻(并试图提高自身修养般地冠之以命运之名),以及其他各种报菜名般的堆砌。在这样的各种力的支配和作用下,世界再没有什么陌生的了,一切的背后都是政治,都是权力的运筹!没有真理,只有试图制造真理的意志——权力和政治!(这是否是尼采在当代的彻底庸俗化、奴隶道德化的佐证?)而它们竟自诩能够担负起这重任,就好像这根本不是什么事一般……

  我不愿意再深究下去了。据传S2E1在粉丝的帮助下复活了,颇令人欣慰。这个系列我会一直关注下去,尽管它在这一方面是匮乏的——或者说,正因它在这一方面的匮乏,才鞭策着后来者不断求进,在这个本身就匮乏着的时代......

  《战争之歌 第一季》影评(二):无剧透浅谈:《战争之歌》是否值得一看。

  感谢热心伙计开创的条目。

  战争之歌是一部由BPS制作minecraft动画,第一季已经完结。不过官方发出了遗憾的通知,第二季似乎不会再有了。

  而战争之歌作为MC里很有代表一部动画,并且整整意义上的一部MC动画剧集,而且许多人大呼叫好,它是否值得一看?那么这里我就大胆的发表下我的个人看法 。

  如果你是十分热爱此游戏又喜欢燃番的可以一看 。

  如果要我评价的话,我是认为剧情比不上BPS一部旧作《动画人生》的。

  节选自《动画人生》

  《动画人生》虽然比不上《战争之歌》的制作精美,但其中有反转、节奏愉快、有泪点、有浓浓的MC原版元素。默剧的渲染是人物更加灵动,而《战争之歌》这次经费充足后有了配音。

  而《战争之歌》我认为节奏过慢,并且有模仿的痕迹,脱离原版的MC元素制作是大胆的尝试,但是这次导入的剧情并不成功。而且剧情网撒太大最后收束不够完美,看的时候我感到十分枯燥乏味,人物刻画的有点浮于表面。

  和隔壁的《烦人的村民》近几集一样看完只记得打架好帅好燃,而《战争之歌》看完只记得建模好美,风景好美,没几天剧情就忘完了。

  而真人电影《魔戒》《霍比特人》也是同类型的故事,相较起来我更喜欢后者。

  制作的也的确优良,有些细节值得回味,很有大电影的感觉,但是我们期待的更多是剧情的惊喜而不是炫酷的技术,MC从来不是以打斗的剧情而生,不要为燃而燃。

  期待下次的动画更好。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动画观感因人而已,如有说的不对欢迎指出。

  《战争之歌》片段节选

  《战争之歌 第一季》影评(三):不完美的完美——《战争之歌》剧评(一时冲动的产物)

  五星更多是情感使然。长评算是客观评价。

  我为什么喜欢《战争之歌》?在我看来,这是唯一一部真正具有史诗感的MC动画,也是完成度最高的MC动画。画面精致,配乐细腻,配音专业,台词工整。各个方面都诚意满满,也不愧是导演历时八年精心打造的作品。只要你看了《战争之歌》,你就一定会承认,剧集的“质量”是很高的,在同类型作品中可以说是佼佼者。

  但是《战争之歌》的缺陷,就在于太过“工整”。

  比如广受诟病的序言部分,开篇七分钟还未进入正式剧情。序言本身真的有缺陷吗?观众需要背景介绍,需要世界观的构建,需要对设定的引入,这一切似乎没有问题。序言中还埋藏了大量细节,更有伏笔埋到了三季以后的大结局。就整个剧本来看,序言是不可或缺的,它的存在是完全合理的。但是观众的观感就一定好吗?有多少人因冗长的叙述和突如其来的设定而被劝退?导演也承认过,序言可能会劝退观众,但他坚持认为,“序言的存在是有必要的”。合理、优质、完美无瑕,唯独没有考虑观感。

  这正是《战争之歌》问题的缩影。纵观第一季,各个故事线轮廓清晰,情节进展有条不紊。剧情明显有过精心布局。但这样过于平稳的剧情发展,反而容易让人感到味同嚼蜡。导演在编写剧本时,极其关注“角色发展”,人物对话也总是以此为目的,这就导致剧情的“目的性”太强,角色容易显得像工具人(@森恩),大多数对白都忙于推动剧情,没有真正值得反复玩味的“名场面”“名台词”。

  关于“名场面”这个话题再插一句。隔壁《烦人的村民》就有这么一个“名场面”被人反复提及,就是那一句“神不会流血,但你会”。尽管这句抄袭自《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人家还是凑出来一个“名场面”。(笑)

  懂的都懂

  BPS就没有名场面吗?也有过。

  《动画人生》

  但《战争之歌》真的有名场面吗?

  《战争之歌》这样过于工整的作品,缺乏的正是造就“名场面”的灵光一现。故事发展脉络全部经过深思熟虑的安排,多少人物弧光在三季之间穿针引线,却忽视了动画本身带给观众最直接的体验。

  就我个人的体验而言,整个第一季只有第一、六、十集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情感波动,其他几集都宛如细水长流,细腻工整,又实在显得平淡。

  我也十分清楚,第一季只不过是二三季的铺垫,这样的叙事节奏是刻意而为的,但既然二三季已经胎死腹中,正统的“战争之歌”也只剩下了这第一季,客观的评价只能如此。这里同样有导演的决策失误。没了二三季的第一季不够优秀,导演却按第一季单独的表现来决定做不做二三季。他从一开始就没想把第一季做成一个独立的完整故事,反而忙着画饼,还策划RPG服务器,构思外传系列,最终果然是步子大了扯到蛋,消磨了自己的热情,浪费了剧组的付出,辜负了观众的期望。《战争之歌》的失败不仅是Youtube推送机制的问题,导演同样难辞其咎。(这里写得比较偏激了,大家就当一面之词)

  三季合起来看,我愿意给十分。而单看这残缺的第一季,我觉得只能给到七分。

  第一次写长评,情绪有点被带跑了。我承认这些批判有些苛刻。《战争之歌》带给我的享受依旧是无与伦比的,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无法撼动。但在沉淀大半年过后,我对它确实多了“过于工整”这一评价。感谢条目的创建人让我有契机抒发想法。

  美好的瞬间永不消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