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春滑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春滑雪

2021-12-15 11:59:27 作者:秋意浓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早春滑雪

  一冬无雪。郁闷,怅然。春节休假期间,有朋友邀约去滑雪。滑雪?太棒了!立马欢欣鼓舞,拍手响应。于是,我们两家人分别驱车风驰电掣驶向郊外的山西九龙国际滑雪场。远远地,就看见洁白的雪道从山坡柔滑而下,在初春的阳光下晶莹闪烁。场地内,人潮涌动,人声鼎沸。好个梦幻般浪漫的童话世界。

  大厅交钱。取滑雪板和雪杖。换笨重的滑雪鞋。然后,我们一行人唧唧喳喳嘻嘻哈哈步履艰难地进入了滑雪场。滑雪显然不是一件简单好玩的事。在相对宽阔平坦的滑雪地段,我还没折腾几下,已连续摔了两个四脚朝天。回头再看,老公和朋友一家,也通通没能幸免,个个摔得狼狈不堪。只有我丫头,滑的还挺有感觉,一跤没摔。

  小试牛刀没多久,丫头已不满了在这普通雪道上玩,叫嚣着要从雪道的顶端往下飞翔。 “那飞的感觉,一定爽极了耶,妈咪,你就陪本丫头上去试试啦”。丫头心驰神往的样子,让我不得不御驾亲征,陪同前往。我们先来到索道边,可那里等待的人有些多,太罗嗦,而我娘俩都没耐性,当即决定放弃坐索道车,选择徒步向上。两副很沉很沉的划雪板,我勒令丫头一人都扛着:“嫌重?请娘做陪,就得付出代价”。不过我也算仗义,高姿态说:“娘不妨帮你拎上这根细细的滑雪杖。不得喊冤!”

  足蹬笨重的滑雪鞋,我娘俩呼哧呼哧狗熊一般往雪道顶上爬。跌跌撞撞连滚带爬,终于站在了滑雪场的至高点。只见冷寂而陡峭的雪道上,只有零星几个高手攀上滑下左旋右转演绎着高超的滑雪技能。

  我着实胆颤。对丫头说:“凭你小样儿,跑到这地段太不靠谱了,瞧见没,还有凸起的雪包了”。 “不玩一把刺激,等于白来,太冤!”坐在雪地上,丫头往脚上穿着滑雪板,一副不管不顾将生死安危置之度外的凛然模样。

  狂乱抓瞎中,我厚着颜面,不顾一切抓住一个正率领学员做练习的帅哥教练,央求他:“发发慈悲,给俺丫头紧急传授一下滑雪秘芨”。帅哥问丫头:“会刹车么?”答:“不会。”帅哥问丫头:“会拐弯么?”答:“不会”。“啥都不会,跑到这高级道,起那门子的哄?”可恶的帅哥教练,仿佛遭了愚弄,摇了摇头“溜”之大吉了。“不懂技能怎么了?本丫头今天偏要让他见识见识什么叫江湖中传说的无招胜有招。切!”压根没打算放弃。

  一个高大威猛,从头到脚全黑专业包装,长得酷毕了,滑得帅呆了的先生,滑过来主动问到:“什么不会是吧?不想放弃是吧?”丫头使劲点点头。只见酷先生让丫头把手杖的一端顶在自己的肚子上,另一端他抓着,他一边倒退着滑,一边讲授,引领着丫头慢慢体会。谁说世上没好人?俺劳苦大众分明看到来了救星共产党。

  带着滑了一个来回后,酷先生问丫头:“可以了么?”丫头又使劲点点头。酷先生大手一挥,说了声:“那么好吧,你就去飞翔吧”。身着大红连体滑雪服的丫头,早已按捺不住,听到此号令,立刻,像离弦的剑,像燃烧的火,像云中之鹤,呼啸着,飘逸着……飞翔而去。丫头成功了!她没有摔跤,没有撞人,遇到雪包和人时,还本能地做着迂回动作。

  是的,丫头成功了,飞得很漂亮!而我,而我却突然滚下泪来。孤零零一人站在高高的雪场顶端,一种突如而至的幸福感和怅然若失的孤独感,瞬间袭击了我,让我猝不及防。我的小宝贝,转眼成人了,翅膀硬了,能够高飞了,再有一年,就要高考了,到那时,将会飞向哪里了?我已嗅到那份空寂和失落。

  “我——飞——啦——”,丫头酣畅淋漓的呼喊在山谷回响。我心里回应:飞吧飞吧!心无挂碍自在恣意地高飞吧!

  张了张胳臂,我知道我没有翅膀,也没有胆量。扛起沉重的滑雪板,撑起雪杖,我颤颤巍巍一点一点向下挪动。下比上,难度大多了。我恨不能,心一横,眼一闭,屁股着地,四脚八叉,哧溜溜地滑下去。痛苦无助时,又是那个酷酷的先生,远远对着我,大声喊:“脚后跟使劲往雪地里蹬,身体后倾,抬起头,眼睛平视远方”。

  依照酷先生的提示,我脚后跟使劲踏向雪地。然后,一步一个脚印,昂首挺胸,气度非凡地走下了又高又长的滑雪道。圆满完成了我此番滑雪的壮举。实现了和老公、丫头、朋友一家的胜利会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春滑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