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放弃

2021-12-16 18:17:09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会放弃

  1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成功,但我知道,成功的人士是要学会放弃的。学会抓紧,同时,也要学会放弃,成功的路才会一步步走进,这是我一直坚信的,因为只有会放弃的人,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我听过一则这样的事:某个人在以前是一个什么都不会,学习不太好的人,天生爱画画。到了大时,他拼命样地写作文,最终得到了很大的成就,他并不骄傲。而是在中国放弃自己在这里的一切,还有他妻子和一个儿子,当然,这只是暂时的,他到了英国——不知道这是不是。他到了英国去实现他儿时的梦想——当画家。当他又在画画上成名时,他把妻子接了来。可他又把这里的财产给放弃了。

  他,又去开始了唱歌的职业。就这样,他在每处都有了很好地成绩。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会放弃吗?如果不学会放弃,这个人还会有这么大的成就吗?放弃,不但让我们得到更大的成就,还让我们学会更多的知识!

  2

  学会知识,便可以让你报效祖国;学会合作,成功便会你同行;学会放弃,便可以使你拥有的更多。

  学会放弃,相信吗?这可是我的亲身体验哟!

  那是期末考试,因数学有一道10分的题不会做,所以当我把剩余的题都做好时,也没顾着检查,就连忙去做那道题,可是想了半天都毫无头绪,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看——团团转。手心都出汗了,手也不听使换,开始发颤了。时间,只剩下30多分钟,怎么办?当时的我还是选择继时间,只剩下30多分钟,怎么办?当时的我还是选择继续做下去,可依旧是想不出来,只剩10分钟了,我还在做,结果还是一样。

  “叮铃铃”那让我感到无比惊慌,恐怖的铃声响了,只好无奈地交了卷,

  结果,一道非常容易的题我做错了,只可惜我没检查,让我白白丢了分。

  从中,我知道了,在适当的情况下要学会放弃,它会使你拥有的更多,但不要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学会放弃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吧!

  3

  若说想要得到是人天身的本性的话,那末学会放弃就是人身最高的意境!

  “得民心者,得天下”那我也可以说“得天下者,亦得民心”。为什么呢?因为他在人们心中深深的刻下了一个名字,让天下人所知。又是什么支撑那千秋伟人去为天下人所知呢?那就是人身最高的意境!

  “历史”一个多么遥远又多么触手可及的词,它给人以启迪,给人以经验,他目睹了多少成与败,失与得,就让他来告诉我们放弃的力量吧!

  大家一定熟悉三国吧,那又可知曹操统一北方的原因。大家又会说因为他赢得了官渡大战的胜利。可又谁知道曹操是凭什么打败了袁绍。这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一点是曹操他也领悟到了人身的最高境界——懂得放弃。他主动放弃了白马与延津,从而赢得了整个北方,使他的名字永远的载录了史册,永远的记在了人们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