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咱俩吃饭就是一次测试,你让我出钱,没通过”“感谢你没通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咱俩吃饭就是一次测试,你让我出钱,没通过”“感谢你没通过”

2021-12-17 06:24:35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咱俩吃饭就是一次测试,你让我出钱,没通过”“感谢你没通过”

  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女人自然希望找一个长相帅气,经济条件好一点的结婚对象,这样可以通过婚姻提升以后的生活质量,而不会降低生活质量。而男人则希望找一个贤惠的妻子,愿意上班赚钱和照料家庭两者都兼顾,这样婚后的生活才能惬意。图网络。

  这么想,错了吗?其实严格来说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想要好一点的生活,无可厚非,无非就是标准不同而已。但老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你对未来伴侣有要求的前提是,你有提要求的资本。而这个资本必须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你的自我感觉。

  “贫不择妻”就说明了这个问题,人穷,选择就少。同样的道理,你没有这个资本,就不要自我感觉良好。盲目抬高自己,在相亲时对相亲对象诸多挑剔,自以为胜券在握,殊不知早就被对方淘汰了。事实上,感情是双向选择,而不是单方面的盲目自信。以下是王茹的自述。

  我的原生家庭经济条件不错,谈不上什么豪门,但从小没有因为钱的事情发过愁。照理说,我极有可能成为一个依赖家庭的“啃老”一族,可能还会拥有骄纵的性格。但我恰好相反,可能是因为我爸妈白手起家,攒下这点家底也很不容易。他们吃过苦,知道所有东西自己去收获,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所以我养成了独立,靠自己,强势却不固执的性格。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我这样的性格,我希望我的男朋友可以和我一起成长,而不是原地踏步。在开始相亲之前,我有过一段恋情,因为是初恋,所以更加刻骨铭心。其实从头到尾,我们之间的感情没有什么问题,彼此也对这段感情忠诚。

  我们之间最终分手,7年感情没能修成正果反而分道扬镳,原因在于我想“拼搏”,而他想“安稳”。大学毕业后,我没有进入我爸妈的公司,而是自己找了工作,几年奋斗下来,爸妈对我刮目相看。但与此相反,我的男朋友却还是普通职员,安于现状,觉得够吃够用就行。他更是劝我不要太拼,反正双方家庭都没有负担。

  在我俩谈婚论嫁时,见我不愿意放弃升职机会,换个清闲一点的工作。他更是决定结婚后辞职,专心照顾家庭。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自己的另一半,如此没有上进心。但我也知道他这么想,其实也没错,他不愿意拼搏,反正有原生家庭兜底。但我接受不了,我希望的婚姻是双方共进退,一起打拼,最终我俩分手了。

  我爸妈知道我们分手后,就对我的婚事很着急,因为这个时候我算是大龄剩女了。其实我个人不怎么着急,身边也有不少同事和朋友,都还是单身,高质量单身和因为恨嫁而嫁错人,哪个更受伤害,我们都分得清。但看着爸妈两鬓的白发,我心软答应相亲。

  我本以为我爸妈至少会给我找一些门当户对的相亲对象,但谁知道,我爸妈确实有这样的要求,可挡不住有些男生的爸妈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在婚嫁市场上,男人的条件就可以乘以几倍和女人的条件相配。所以我的相亲之路,就发生了无数啼笑皆非的事情。在我最终因为工作关系遇上我老公之前,最后一个相亲对象母子的奇葩逻辑让我印象深刻。

  当时我爸妈和我说,这次的相亲对象肯定靠谱,虽然经济条件没到预期,但咱又不冲着钱去。我心想,这个自然,爸妈如此保证,我再次鼓起勇气去见面了。当我来到约定的地方,却看到一个符合说好的特征,但性别和年龄却不符合的阿姨!我在阿姨说不上来的眼神的注视下,问她是不是今天和我要见面的人。

  阿姨否认了,我正要松一口气,以为是自己搞错了,结果阿姨说:“和你相亲的是我儿子,我先替他把把关,要是我觉得还过得去,你才能见到我儿子。”这个时候,我已经无奈了,但因为是长辈,我还是努力保持住了笑容,回答了她提出来的问题。事无巨细都了解清楚之后,对方终于有了一点笑脸,说:“家里条件不错,这一点我满意的。不过你的工作太忙,这样影响以后要孩子,所以你要做好衡量。”

  我还在震惊中,她已经把她儿子喊过来了,我一看,原来之前就坐在和我们隔了2张桌子的位置上。我哭笑不得,本想起身离开,但看着对方一脸老实憨厚,想着要么先了解一下?说不定是儿子太内向了,所以妈妈才会格外护犊子一点,说话比较实际可能也是出于好心。我后面是真的后悔自己当时这么善解人意。

  终于到了儿子的主场,妈妈倒是离开了,不过坐在了原来儿子的位置上。此时我已经没有什么心情吃东西了,但张峰(相亲对象)说自己饿,那我也不能阻止。后面我就点了一杯饮料,他点了好几样东西,更是给自己妈妈也点了一份,我扫了一眼,点的都是贵的。自然了,我最后一口没吃到,他没提,我也没说,就这样他吃光了自己面前的食物。

  中间,张峰就说了一句话,意思是女人不像男人,年龄越大越吃香。我当时挺茫然的,这是嫌弃我年龄大,让我不要太挑剔,可事实上,他还比我大了4岁。据说工作也不怎么好,我还没嫌弃他,怎么就开始让我不要挑剔了呢?不过我抱着即使相亲不成功,也不要吵架的心态,点头笑笑,把所有的吐槽咽了下去。

  本来以为等下也能“好聚好散”,但张峰没给我机会,结账的时候,我和他说咱俩AA制吧。我就是担心他认为我故意占便宜,让他一个人付钱,虽然我就喝了一杯饮料,虽然这里面还有他妈妈的一份子。但我心想算了,AA制好了。结果张峰不领情,他听到要承担一半的钱,尖着嗓子惊讶地说:“咱俩这次吃饭就是对你的测试,通过了,我就勉强和你结婚。结果你居然想让我出钱,剩女找对象果然图钱。”

  在我目瞪口呆中,我意识到张峰和他妈妈是真的觉得张峰很优秀。认为我是剩女,只要张峰肯娶,我就应该感恩戴德。我终于没能忍住,和他吵了一架,不,确切地说,是和他妈妈吵了一架。表示自己就算孤独终老,也不会委屈自己融入这样的家庭。

  后续自然是我不愿意继续相亲,因为不想继续遇上这样的相亲对象了,爸妈依然很着急,但也没办法。不过半年之后,我在工作中遇上了后来的老公,三观一致,很合拍。幸福之余,也很庆幸,当初没有在压力之后匆忙把自己嫁了。结婚是大事,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年龄大了,着急是自然的,但也不能被PUA。要记得,在一定程度上,嫁错人比孤独终老更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