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出行要谨防欺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期出行要谨防欺诈

2021-12-17 11:17:01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假期出行要谨防欺诈

  假期出行要谨防欺诈

  中国消费者协会结合近期市场消费热点和假日消费特点,于近日向社会发布2018年国庆假日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树立维权意识,如遇权益受损,一定要保留好消费凭据,及时向当地消协组织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权。(9月29日《光明日报》)

  国庆“黄金周”是出门游玩的大好时机,趁着秋高气爽去领略一番祖国山河的壮美,从紧张忙碌的生活中暂时放松下来,真的是务必惬意。不过出门在外,时刻都要多留个心眼,面对商家花样百出的促销手段,要避免落入欺诈的陷阱。

  很多商家会在假期里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有的是真正让利于顾客,但还有一些不法商家想尽办法进行坑蒙拐骗,设法从消费者身上攫取不当利益,如果不保持理性、善加辨别,保不准就会掉进圈套,蒙受经济损失。这种情况不是个例,特别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地方,更容易成为不法商家盯上的目标。人们在假期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对媒体已经曝光揭露的骗局要心中有底,在外不可贪图小利,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警句箴言,对一些过度优惠的商业活动要保持警醒。

  政府监管部门在假期里更要依法严格对消费市场进行监管,通过新媒体技术手段,加强对消费者进行防欺诈宣传提醒,也要加大对市场的检查力度,对明显违反法律法规,存在欺诈陷阱的,要及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努力净化市场环境,营造假期期间规范的市场经营环境,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

  商家作为市场重要主体,也应该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要用产品和服务吸引消费者,而不是想法子捞偏门、走捷径,这样不但可能触犯法律法规,也会给自身品牌和当地形象摸黑,是因小失大的短视行为。经商信誉是第一位,只要产品出众、服务出色,自然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也能给为自身谋得长期持续发展的机会。

  消费者如果遭遇欺诈、权益受损,一定要及时联系有关部门,依据合法途径维护好自身利益,不能让不法之徒得逞,避免遭受经济损失,过一个平安舒心的愉快假期。(古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