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细节,让我记忆犹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细节,让我记忆犹新

2021-12-17 12:41:1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大河文摘报 阅读:载入中…

那些细节,让我记忆犹新

  一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知道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总是向你索取却,从未说过一句谢谢,或许认为是理所应当的,自己的孩子,就该好好照顾,娇生惯养也是人之常情,可知你在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时,父母又为你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

  貌似我就是这样的人吧!不会体谅父母,只会为他们增添烦恼。

  记得那一天,爸爸干完活中午回来吃饭,吃完饭后 ,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点了一根烟,抽了起来,看着看着父亲就坐在那里睡着了,他的着头白发已将他的额头前笼罩,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父亲猛的惊照,晃了晃头,强忍着不舒感站了起来,腿脚似乎也不灵便了,像喝醉了酒一样,七拐八拐的,扶着门走了出去,看着父亲这样,我的泪水在眼中滚动,终于没忍住流了出来,父亲没日没夜的干活,我却不好好学习,这样做对得起他们吗?

  父亲晚上回家,一脸疲惫,我跑过去为父亲捶背,希望能减少一些自责备,望着父亲苍白的面容和许多的白发,都是为了这个家劳累的,我不希望父亲在老了,我也不能为他做什么,只能好好学习来回报他。

  如今,父亲却逐渐老去,他在外面吃再多的苦和累也不让我知道。

  我不是没心没肺,也不是不听教诲,我想他和好好谈谈,彼此坦诚相见不好吗?

  我学会了伪装,不咸不淡,不冷不热,笑得那么没心没肺,不在留那么廉价的眼泪。

  或许只有在你面前,才是最真实的,才会坦诚,只是缺乏一个细节一个契机,彼此明了。

  那个细节,让我记忆犹新

  二

  我是一名初中学生,我是在初一下学期的这个时间里,并且即将面临期中考试的学生。我感觉我各科都差不多,但是我又一个地方不好,那就是有点粗心大意和马虎。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让我上黑板演题,黑板上的那一题我不不仅会,而且还用另一种方法写了出来,我用了不是老师讲的那种方法,最后虽然是把题给写对了,但是却少了半个中括号,于是我就光荣战败了,还有一次轮到我上去演题,本来就是雄赳赳,气昂昂的前去一雪前耻,可谁知这次我居然又错了,原来我算出了答案,还能够合并同类项的,我却没有合并上,正是因为这次我粗心大意和马虎才导致我的失败,如不改则期中高分难盼,所以我要在考试让这些细节犹新的存在我的大脑里,这样才不会出现错误,也许有人会说,细节没有这么重要,但你看了下面这个小故事你就会明白它的可怕。

  从前有一个人,他在台湾卖大米,在它店铺的隔壁也有一米店是一个日本人经营的,他为了比隔壁的的生意好,于是他就多了一个心眼,每次都要在开卖之前都要把米缸里的石子等杂物给拣拣,当时由于加工技术落后,买卖双方都是见怪不怪的,不过,正是因为这个小细节,让顾客颇收欢迎,他还制作了一个小本子,上面有顾客大约一个月内什么时候会把米吃完,还有顾客的发薪时间,每当米快没有的时候,他都会把米亲自送上门来,发薪时去收钱,他把米放进人家米缸里的旧米先倒出来,再把米缸里刷一刷,再把新米倒进去,正是他这一个小细节从而让许多人铁定了买他的米,看见没有,细节往往能够决定胜负,正是因为他的细心从而打败了住在他隔壁的竞争对手,才会让自己的生意兴隆,我们要注意细节,这样才会使自己胜利。

  期中考试就快要到了,细心这个细节让我记忆犹新,让我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