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心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心朋友

2021-12-19 19:06:08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兰想开一家服装店,但手上的资金不足,还差两万块钱。她向很多亲戚朋友都借过一遍了,都说拿不出两万块钱,让她另想办法。

  小兰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好朋友小芬来了,二话不说,就拿出了两万块钱给小兰。还告诉她不用焦急还,等生意做起来,有闲钱再还。小芬这是雪中送炭呀,小兰真是感激不尽。当初她也想到了小芬,但小芬的经济条件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她不敢开口和她借。没想到小芬知道了,自己把钱送上门了,这份心意让小兰感动不已。

真心朋友

  有了小芬的慷慨帮助,小兰的服装店终于开了起来,小芬还给了她很多专业指导,让小兰的服装店越做越好。

  这天,小兰的服装店资金周转得过来,手上也有点闲钱,就打算把钱还给小芬。小兰想着小芬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自己,自己再怎么也要给点利息,而且这两万块钱自己也借了两年,就加多五千块钱。

  来到小芬家门口,小兰刚想敲门,就听到小芬老公在说:“你说你那两万块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

  小芬说:“等小兰的服装店生意好了,她自然会还回来的。”

  “人家都没问你借,你就主动借,真是假大方。”

  “那是我好朋友,她遇到困难我肯定要帮她。再说,这两万块钱是我自己赚的,我愿意借给她,你无权过问,而且你自己的钱不是也不让我过问吗?”

  “我这不是关心你被骗了吗?”

  ”用不着你关心,我的朋友我相信。“

  小兰不好意思敲门进去,默默地回到自己家。在微信上给小兰转了两万五过去,告诉小芬,谢谢她的支持。

  小芬不肯收,说多转了五千块她不要,还两万块就好了。小兰深情地告诉小兰,多谢她当初的支持,才让她的服装店开起来,而且还给了她很多建议,让她避开了好多坑,生意才会越来越好,这五千块钱就当是感谢费,虽然少了一点也是她的心意,小芬要是不收的话就是不把她当好朋友了。

  小芬只能收下了,小兰终于松了一口气,她知道小芬这个朋友是真心待她的,总是在默默支持她,而小芬自己有困难的时候却从来没和她开过口求助,对她,小芬只想付出,没想过回报。得此知己,真是三生有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心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