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中年人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中年人的爱情

2021-12-19 19:26:55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谈中年人的爱情

  谈中年人的爱情

  根据我的的观察,中年人很难发生爱情,即使是发生了,与青年人的也大不相同。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类生理器官会逐渐衰竭。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20岁的时候,无论是皮肤还是骨骼,无论是心肺功能还是消化功能,或者是大脑的记忆功能,都会比30岁,40岁的时候要好。关于这一点,在生物学和现代医学上都早已有论证,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都会有深刻体会。

  大叔20岁的时候,可以通宵玩游戏,第二天照常上课学习,一篇《将进酒》这样的长篇诗文,只需要读个五、六遍,即能背诵如流。学校300米的大操场,一口气可以全速跑5圈,跑完后灌上一瓶冰镇的矿泉水肠胃也不会有任何不适。

  现在,别说通宵了,哪怕只熬夜到凌晨3点,第二天都会无精打采,哈欠连天。至于记忆力那更是下降得厉害,一个11位数的手机号码,念上三五遍,都不一定能记住。跑步就不用提了,冰镇矿泉水也早已换成保温杯里泡枸杞。

  毫无疑问,年龄对人生理器官的影响是巨大的,是显而易见的,那除了生理器官这些有形物质之外,年龄还会给人带来哪些影响和改变呢?

  大叔在工作和生活中,认识许多30岁左右,或者是以上的单身朋友,他们在谈到感情这个话题的时候,经常会感慨:现在能让自己心动的人越来越少了。

  这种感慨,大叔几乎没有在20岁左右的人口中听到过,20岁左右的人,无论男生还是女生,他们最大的烦恼,不是遇不到让自己心动的那个人,而是怎么让自己心动的那个人对自己动心。

  由此,大叔认为,年龄除了对人的生理器官有影响之外,很有可能对人的心理感情也会有同样的影响。

  也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人的生理器官会逐渐衰竭,人的心理感情也同样会逐渐衰减。

  大家不妨观察一下,无论小男孩还是小女孩,他们都很容易开心的哈哈大笑,也很容易就伤心的嚎啕大哭,而且哭的时候眼泪非常的多,一串串的,一大滴一大滴的。眼泪是一个人感情的重要外在表现,所以,我们都知道,小孩子的感情是非常丰富的。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孩子长大后,10岁,20岁,30岁,40岁,我们会发现,越来越不容易开心的哈哈大笑,也越来越不容易伤心的嚎啕大哭,就算哭起来,我们的眼泪也越来越少。

  大家不妨再回想一下,你小时候收到一件想要已久的礼物时的开心程度,跟你长大后收到一件想要已久的礼物的开心程度,是不是很明显长大后的开心程度降低了?

  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丰富,我们受到的外界刺激不断积累,会导致我们的心理应激反应不断钝化。

  我们都知道第一次拉单杠的时候,会磨的手疼,甚至会磨起血泡,可是如果经常拉单杠,手上就会磨起一层厚厚的茧子,这层茧子会让我们越来越不容易感到疼痛。这就是生理应激反应的钝化。

  心理应激反应的钝化也是这个道理,我们在正常成长过程中,接触到的事物越多,我们心理上的那层茧子就会越厚,从而越来越不容易动心,越来越不容易开心,越来越不容易伤心,也越来越不容易感动。

  这就是为什么在现实生活中,年龄越大的人,会越难找到让自己动心的人的根本原因。因为年龄越大,接触的事物相对来讲一定会越多,心理上的那层茧子自然会越厚。

  反过来说,追求的对象年龄越大,那么追求的难度也一定会越大,因为你很难让她动心,你也很难感动她。这也是年龄越大的人一般都越会倾向于看现实条件的原因。

  古人说:格物致知。

  春种夏耘秋收冬藏,什么季节适合做什么样的事情。

  人也是如此,长大后,你永远都不可能找回童年时的天真烂漫。

  再长大后,你永远都不可能找回青春时的纯真懵懂。

  再再长大后,你也永远都不可能找回青年时的血气方刚。

  因为那种感觉,只属于那个年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中年人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