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老了病了,你不照顾,却提分手”“咱俩又没领证,分手正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老了病了,你不照顾,却提分手”“咱俩又没领证,分手正常”

2021-12-20 01:58:43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我老了病了,你不照顾,却提分手”“咱俩又没领证,分手正常”

  老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大概意思是指是家中长辈,尤其是父母病重卧床时间太久,子女已经身心俱疲,没办法一如既往做到孝顺和照顾。有着血缘关系的亲情之间,尚且不能做到一如既往,更别提是夫妻之间了。所以很多人就会觉得,夫妻之间不能共患难很正常,大难来临各自飞,也没什么问题。图网络。

  说白了,这些事情,我们可能能够理解,甚至可以说能够接受,但我们不能说这样做就是对的。没错,可能没有尽心尽力照顾生病的长辈,可能选择离婚,抛弃遇上难处的伴侣,在一定程度上,不违背法律,但肯定违背了良心。当我们觉得自己是迫于无奈才会做出这种选择的时候,我们为何没有想到,当初对方为何没有放弃我们。

  张大爷在年老之后,就遇上了这样的问题。他为这个家付出了所有,结果老了一身病痛,却要“妻离子散”。最终还是当初自己厌恶的外甥帮了他,张大爷这个时候才知道,外甥是真的为自己好,也意识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

  张大爷和王娟是半路夫妻,在此之前张大爷是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的。夫妻恩爱,女儿听话懂事,家境尚可。但这份美满停留在张大爷女儿8岁的时候,一家人出去旅游,在外出了车祸,妻子和女儿都没了,就剩下了张大爷。他悲痛欲绝,也曾想过跟随妻子和女儿一同离去,但家里父母尚在,他又如何能抛下。

  张大爷决定再婚,是在母亲弥留之际,妻子女儿离去后没多少年,父亲去世了。然后不久,母亲也生了重病,但母亲一直都有一件心事,就是希望儿子能够再婚。母亲认为,少来夫妻老来伴,张大爷再找一个知冷知热的女人重组家庭,自己也能放心离开,张大爷最终答应。母亲去世后不久,得知他改变主意,准备再婚,媒人再次上门。

  张大爷做点小生意,家中又是有房有车,为人又忠厚老实,踏实肯干,作为结婚对象,确实不错。一时间,张大爷参加了无数次相亲,但都没有下文,因为都存在各种问题。王娟是张大爷自己认识的,他机缘巧合之后,帮过王娟一次,然后两人就有了联系。最终能走到一起,其实还是王娟主动的。

  张大爷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了对方,所以相差十几岁,也愿意和自己重组家庭。不过后来他知道不是这样的,王娟选择自己,其实别有目的。王娟从头到尾,对自己都是充满利用,典型的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但知道的时候,为时已晚。张大爷要再婚,他去世老婆的娘家人都没有意见,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当初两人感情好,张大爷对岳父岳母也孝顺。

  不过外甥在得知这件事情之后,却坚持让舅舅留一手。他的意思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半路夫妻,尤其对方还带着一个孩子,又不愿意和你领结婚证。这种情况下,给自己留条后路,无可厚非。外甥的意思,张大爷自然知道,不过他认为不能这样做,觉得自己要是起了防备之心,就没有真正把对方当成一家人。

  最后外甥迫于无奈,开始和张大爷扯皮当初自己姑姑去世后的赔偿款以及房产的份额之类的事情。张大爷气坏了,觉得外甥不可理喻,但外甥占理,他又不想闹得人尽皆知。所以最后外甥替自己爷爷奶奶,要了30万。张大爷做梦都没想到,这30万,最后成了他的救命稻草。因为这件事情,张大爷很生气,所以再婚妻子碰见张大爷原来的岳父岳母,阴阳怪气的时候,张大爷也没阻止。

  张大爷和王娟“再婚”后,王娟就带着女儿搬了过来,后面的日子里,张大爷是真的把王娟母子俩当成了家人。他承担了王娟母子俩所有的开销,对王娟视如己出,20年的同居生活中,王娟三次动手术,都是张大爷承担所有费用,并且悉心照料。为了王娟母子,张大爷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并且搭上了自己的房子。

  每次有人说王娟母子俩太幸福,太幸运了。张大爷都会说,一家人之间,理应如此,就应该互相扶持。即使王娟再三拒绝和张大爷领证,张大爷也都相信她的理由,从没想过王娟其实一开始就有算计之心。张大爷的付出,不管是时间上,还是经济上,或者是情感上,但凡有点良心的人,都不会视而不见。但可惜,王娟母子俩不是。

  王娟女儿大学毕业,结婚嫁人,可以说张大爷的“利用价值”已经没有了吧。所以王娟开始和张大爷吵架,并且在张大爷生病之后提出分手,表示自己要去女儿家里给女儿带孩子,不能伺候照顾张大爷了。态度坚决,没有一丝转圜余地,并且表示自己没有做错,自己也有付出,两人只是同居关系,又没有领证,现在就好聚好散,也没有什么牵扯。

  张大爷气坏了,是啊,现在自己没钱没房,确实也没有什么牵扯了。原来王娟死活不和自己领结婚证就等着这一天啊。就这样,张大爷的病还没好,王娟就带着两人仅剩下的一点值钱的东西,走了。张大爷后悔不已,但什么也做不了,最后还是外甥知道了这件事情。过来带他去了医院,并且在出院后,送他去了养老院。

  外甥和他说,用的就是当初和他撕破脸皮才拿来的钱,以后不够了,自己会管他。每周会过来看他,每月给他生活费,唯一的要求就是万一王娟以后被女儿抛弃的时候,张大爷不能心软,继续帮忙。张大爷眼中有泪,沉默了一会儿,答应了。他如何不知道,外甥是对的。是自己太轻信别人,被一些温情软语冲昏了头。

  在张大爷住院期间,也有看不下去的邻居联系过王娟,但王娟坚持自己没有什么亏欠,说搭伙过日子,不都是这样吗?现在既然已经分手,张大爷以后的日子,就和自己无关了。很多人坚信王娟以后会后悔,因为像她这样没了良心的人,养大的女儿,最后对她估计也没有多少情分。等到用不着她了,也会被赶出来的。大家都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