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字号转型不能丢品质内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字号转型不能丢品质内核

2021-12-21 08:08:24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老字号转型不能丢品质内核

  老字号转型不能丢品质内核

  传统奶糖品牌研发了润唇膏,牛奶饮料品牌推出了钙奶月饼,白酒品牌做香水……近些年来许多大众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开始跨界经营,推出了许多新的产品。跨界发展让老字号品牌有了更多生机和活力,也让老品牌捕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中国青年报》)

  老字号“玩跨界”在目前也算不上太大的新鲜事,从“大白兔”和“美加净”联名推出奶糖味润唇膏,到“老干妈”月饼、“娃哈哈”AD钙奶味月饼,再到“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一大波老字号跨界产品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对于这些新奇的产品,不少人抱着猎奇的心情进行了尝试,评价也是有褒有贬,但总体来说,老字号主动跨界创新为振兴传统品牌无疑是开拓了路径,但在推陈出新的同时,也不可忽视安身立命的根本,不能落入“重形态而轻质量”的思维误区。

  老字号能够延续传承数十年甚至数百年,其核心竞争力在于品质,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赢得消费者有口皆碑的赞誉,做大做强美誉度和影响力,从而在业内树立起标杆式的品牌。在现代市场经济的冲击下,有的老字号因为经营不善而消亡,给老字号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顺应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老字号势必要在经营理念上做出改变,创新产品形态是必须踏出的一步,但在变革的时候决不能以牺牲品质为代价,如果丢了这一内核,那么老字号就不再是老字号,消费者也不会买账和认可。

  经过这些年的转型试验,可以看出,但凡能够赢得消费者认可的老字号创新产品,诸如故宫文创类产品,既在产品形态上多彩多样、富有新意,而且质量都很过硬,延续了老字号传承下来的出色品质,让消费者在感受到老字号改变的同时,也能深切体会到老字号用心做产品的诚意,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老字号品牌的信赖和喜爱,为老字号的转型创造了成功的经验。

  无论在什么时代,即便市场再风云变幻,其核心的规律是不会变的,一款产品确实可以凭借外在形态的奇巧吸引消费者,但要留住消费者靠的只能是质量,如果质量不达标,即便外形再抢眼,也很难揽到回头客。老字号转型更不能丢到这一宝贵的品质,否则就是自废武功,放弃了自己最有优势的长处,如此想要跟对手竞争就会难上加难。现在的市场并不缺乏创意,新奇的产品每天都会出现,但能够打造过硬品质的产品依然只有少数,两相比较,孰轻孰重,自然一目了然。

  当然,坚守质量决不是因循守旧,老字号创新之路不能止步,如果能很好地把创新与质量结合起来,那么老字号必然能够焕发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有很大希望重现昔日的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