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多一点 生活美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多一点 生活美一点

2021-12-21 08:10:00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文明多一点 生活美一点

  城市生活的美好,体现在哪里?

  有人说北京的美不是大,而是大爷大妈给你指路时的热情,在你分不清东南西北时,他们能领你走几个街区;有人说杭州的美不是繁华,而是西湖无门票没门槛的开放,以及城市免费自行车的便捷;有人说成都的美不是美食和美女,而是城市喧嚣中独有的那份宁静,与市民海纳百川般的包容。

  这些细节,无疑彰显出城市文明之美。一个文明的城市可以给人以别具特色的感觉,可以给人以亲切感、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已经捧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常德,文明已不再是“口号”,不再是“标准”,更不是“凑热闹”,而是这座城市之美的“底色”。在这个夏天,我们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市文明之路上的点点滴滴。

  城市“狗患”,看似是简单的养犬行为,折射出的是市民素质,考验的是城市管理者的治理智慧。7月,市文明办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发布了《文明养犬倡议书》;8月,市公安局和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农业农村局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市城区养犬行为的通告》。用“温情”与“铁面”的交织,引导文明养犬,“养”出城市文明之美。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是城市发展中的又一痛点。8月6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门纳谏,举行共享单车管理“大家谈”会议,共同探讨共享单车管理方式方法,吹响了共享单车管理的“集合号”。接下来,市城管部门将在“免押骑行、总量控制、有序投放、精准停车、运营完善、接受监管”的基本标准上进一步完善管理规范,同时健全机制,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引入信用评价机制。常德的城市管理者们,努力在“方便“与“整洁”之间寻找平衡点,只为了城市生活更美好一点。

  一座城市的文明,就是美好梦想的呈现,一座城市的美丽,也离不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学者崔卫平曾说过,“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由此及彼,当你的宠物不再扰邻,你就是文明;当你不再往过道里堆物,你就是文明;当你不再在公共绿地种菜,停止乱搭乱建乱晒,你就是文明;当你及时停下行车中即将抛物的手,你就是文明。

  文明处处可见。当你文明一点,这个城市就美好一点。点点滴滴的汇聚,我们的城市就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中心、生态涵养的容器、文明传承的薪火、百姓安居的乐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