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院墙外的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院墙外的天空

2021-12-21 11:28:4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院墙外的天空

  每个人生活中都有一堵无形的墙,它不是禁锢我们心灵的枷锁,而是青春眷顾给我们的另一扇窗。 我们在这个纷繁的世界里放诞不羁,努力拼搏,我们喜爱自己的梦想,执着追求。却因成人们觉得荒诞,可笑,而被扼杀在摇篮中。 有时候,我们选择的路往往充满荆棘和曲折。所以、长者愿意为我们指路、指一条他们眼中平稳妥当的路。 可我们是青少年,为什么必须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地走一条前辈们安排的“老路”? 假使我可以天高凭鸟飞,海阔任鱼游。我定会任由自己闯荡。

  我深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成功的曙光会在前方,于是我在葱茏岁月铺就的小道里紧握缰绳,打马而过。想要大步跨进另一番更加广猱的天地。这时却出现了一堵墙,它从天而降,挡住所有的希冀和憧憬。 这时的墙是一个转折点,因为也许,若干年后,你会发现,当年放弃的路,仅仅是单纯美好的理想,而现今的路,才是最合适的。假使我是一株被风飘起的蒲公英,正举目展望四处游荡,寻找最舒适的扎根之地。我勇往直前,想要飘到最远的地方扎根生长。梦想却仅是飘渺,强烈的逆风扑面迎来,使我逆向行驶、与我想去的地方渐行渐远背道而驰。

  春去秋来,被逆风阻挡的我却依旧生长得异常茂盛。 或许,我该庆幸有那股逆风,有了逆风的牵制,才让我生长得如此茂盛。 回到现实,我还是个孩子,我有很多梦想,有很多想要走的路。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期望有家长的关注,期望爸爸妈妈在生活和精神上毫无保留的支持。可每当向他们提及我想要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梦想,他们就会郑重其事地告诉我:“孩子,那不现实,以后连照顾自己基本生活的能力也没有。”

  一开始,我认为他们活生生地扼杀了我的梦想,阻断了我前进的路,在我四周修了高高的围墙,使我困窘在其中,束缚在其中。 后来,因看了太多青少年一意孤行坚持自己的梦想,从而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我渐渐也明白了,家长为我修建围墙的用意,我也理解了他们对我的悉心呵护与用心良苦。以后,当我再次遇到围墙后,我不会滞留在原地,停止不前。而是听这前辈的忠言,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所以,我们这些青春少年。要想有大放光彩的生命,就要不断完善理想,克服那些四四方方的围墙,要勇于站在墙外睇视,才能在更加广阔的天空里自在翱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院墙外的天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