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青春不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青春不长久?

2021-12-21 11:28:54 作者:杨云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说青春不长久?

  熟话讲,花难百日红,青春不长久。正因如此,从古至今,骚人墨客给后世留下诸多感伤春天,怜惜青春的动人诗文。昔日,晋代王右军兰亭上书“俯仰之间,已为陈迹”,来感叹青春生命的易逝;苏东坡在赤壁之下则以“渺沧海之一粟”,来感叹生命之渺小。可我更倾情那句,“物无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

  诚如是,窃以为,青春之美,在于内在的青春,在于青春价值的实现,而非表面的年华。无任是谁,在这世上只要走过,都逃不过时光的摧残,表面的容颜终究会逝去。然而古今之人,求医问药,妄想多驻几年容颜者,不胜枚举。昔有秦王赢政听信道士之言,大兴炼丹之术,欲求永生不老;今有明星打肉毒杆菌,妄得一夕美貌,留住一朝青春。只可叹,当初那拥有倾国之貌的四大美人,如今也已变成一坯尘土。我们渺小如尘埃,又怎能长青不老?

  你定是读过孟郊的这首诗:“万事须已远,他得百我闲。青春须早为,岂能常少年。”青春虽美,还需我们去作为。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那些满含血泪的历史,仍历历在目。铡刀下不弯腰的刘胡兰,为国捐躯时年仅15岁;历尽酷刑却不招供,只为保全家国名节的江姐,就义时也只有29岁。他们为了国家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用青春谱写出人生的乐章。尽管她们的青春年华来去匆匆,但青春的精神却却永远不会褪色!

  谁也没有想到,在中国达人秀上,残疾人刘伟竟然一举夺得总冠军的;更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他还是刘德华演唱会的特约嘉宾。命运对刘伟而言,是残酷的。十岁时,亿因触电失去双臂,他经受了同龄人都不该经受的苦难,但他却没有被生活击倒。几度寒暑几度秋,他用汗水与坚持,走出了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书写了生命的绚烂乐章。他不再年轻,但他却实现了青春的价值,成就了自己,她的青春令我们仰慕与惊叹!

  不久前,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日本宫崎县84岁老人黑木敏幸家的一片私家花园,已经成了著名旅游景点。数千株粉红色的芝樱同时绽放时,不大的庭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吸引了海内外的众多游客前来赏花。不过让游客没有想到的是,这是老人给失明多年的妻子的一份独特礼物。老人说:“一片花海,让夫妻时时享受到青春时那般的浪漫气息。”是啊,只要你有这种乐观的心态,青春就不会褪色!

  塞厄尔曼说:“青春并不是指生命的某个时期,而是一种精神状态,他无法用任何事物而衡量。青春的可贵之处,不只在于他一生只有一次弥足珍贵,更在于其内在的价值与意义。”

  谁说青春老去?纵使青春光阴必逝,记忆里它却是那么光彩依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说青春不长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