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摄像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摄像头

2021-12-21 23:20:1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摄像头

  我这才发现,那个之前在摄像头前紧张的我变得更自信了。

  又到了这个凉风习习、秋风飒爽的季节,金黄的花蝴蝶又开始陆续地飞舞了。天还是那么蓝,白云在天空的怀抱里悠悠地遨游着。

  下午三点钟,阳光正金灿灿地穿过窗户,暖洋洋的,给屋里镀上了一层天堂般的色彩,我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愉悦。我独自一人坐在书桌前,用手和脚摇晃着椅子,内心焦灼至极。

  再过15分钟就要上课了,可我又不想露脸。面对中国人这样上1对1的视频直播课我都不愿意,更何况是面对着老外呢?我盯着电脑上的摄像头,真想一拳头把它打碎。今天是我第一次上1对1的英语口语课,

  我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无底的深渊,再怎么努力也不能爬上来-我拒绝打开那摄像头。

  15分钟如流水般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已经到了开始的时间。我看看那

  个“进入教室”的按键,最终理智战胜了犹豫,下定了决心,按了下去。

  摄像头旁的绿灯亮了,我的影像突然出现在了屏幕上。

  就在摄像头打开的一瞬间,我惊呆了,我竟然被分配到了一位美国老师!

  疫情期间,美国领导人针对中国疫情控制的一系列让人无法认同的言行,让我这个爱国小卫士多少对“美国”这个词语敏感了些。

  可是,当我打开摄像头的那一瞬间,这位美国老师却嘴角微微上扬,面露微笑,用那与我不同的蓝色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我,嘴里说着:“Hello,Mark!”那声音和蔼可亲、清晰明朗,仿佛我们已经上了许多节课,我们早已成为了“熟人”。她的两只手同时伸到前面快速摆动着,向我打着招呼,显得亲切自然-乍一看,仿佛她丝毫不受外界情况的干扰,好像两国之间什么不愉快都没有发生过,一切都如往年一样和谐美好。

  反倒是我,呆在屏幕前,毫无举动。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震住了,一时间不知所措,只剩下嘴里小声说着“Hello”,一只手僵硬地在摄像头前应付般地摇了两下。

  “Don't be shy,Mark.”她不紧不慢地说着,无疑是有意让我能听清楚她那流利的美式英语。“My class is very interesting!”说着,她打开了这节课的课件。

  虽然远隔10000多公里,但她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耐心、仔细地辅导着我读准每个单词的发音,纠正我每一个有错误的语法结构,从一长串句子里揪出一个单词,严谨地告诉我它的内涵与用法……

  刚开始,我还显得比较生疏-毕竟是第一次面对全英文1对1教学-但后来,我也逐渐被她的热情所感化,慢慢地放开了自己,大胆 1地参与了进去,好似天地间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般-之前的紧张、烦恼早已烟消云散了。

  我这发现,那个之前在摄像头前紧张的我变得更自信了。

  一堂课很快就过去了。摄像头绿灯熄灭的那一瞬间,那声清脆悦耳的“Bye Bye”仿佛还萦绕在耳畔,她的身影似乎还历历在目。

  窗外,晚霞绚烂,街上步履匆匆的人们正奔向一个个温暖的家的怀抱,我顿时觉得世界是那么美好、和谐。

  又过了一周,当阳光再次暖洋洋地照耀进屋子里的时候,我微笑着进入了课堂。在摄像头打开的那一瞬间,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笑容。云上的语言文化之旅开启了我新的征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摄像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