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和恩师都是我心中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和恩师都是我心中的阳光

2021-12-22 19:50:3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母亲和恩师都是我心中的阳光

  我们是母亲身上的一块骨肉,母亲生育我们时经历了无尽的痛苦,仿佛就像走过一趟鬼门关又回来了,我们的快乐她为之快乐,我们伤心她来安慰,当我们与他发生冲突时,他尽量为我们着想,不把我们弄哭,母亲便是我心中的阳光

  一次前所未有的危机降临在我的头上,那便是我二年级开始数学可以考到满分儿,语文只能考到80多,这微小的偏科,那时没有所在,一直到三年级下册期中考试,危机再现,而且情况更加严重,我数学考98分,而语文刚好要在及格线上——60分,当我拿到试卷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开始低落下来,外面的蓝天对于我来说就像黑白色的。一个个叉号,如同腥红色的大网将我包起来。让我的脚麻木不仁,不由自主的走向讲台,回到我的座位,同学嘲笑我说是“为数学而生的大脑”。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仿佛随时滚落下来,这堂课结束了,我的心情还没有什么变化,当我在座位上发呆之际,语文老师突然叫住我,我立马进行心想:完了,这次我的语文考得这么差,一定没好事,我有些害怕,但还是跟了上去,走到他的办公室“你的偏科有些严重,我要向你的母亲询问一下是什么情况”。他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滴滴”他按下号码的声音使我更加惊恐,当妈妈来了。我透过玻璃看到妈妈的脸上的憔悴和皱纹,顿感愧疚,当妈妈出来时她对我说:“孩子你的数学的确很优秀,但也要在语文上用功了”。她的声音仿佛带着抽噎,此后她给我买了许多的小学生作文感悟我也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我在读的时候他经常帮助我读一些我不会的生字,而且也将我的手按在字上读,我的语文在他的帮助下恢复了很多。母亲是我心中的阳光,即使我心中充满黑暗,他也会一直照亮。

  母亲是我们一生中要感谢的人,即便所有人都放弃了你,他也会去教导你帮助你,他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我的成长路上温暖着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阳光 ,不同的人,心中的阳光也有所不同,对于我来说,老师是我心中的阳光。

  记得那是我刚刚步入初中的事,不知不觉到了,硕果累累,到处丰收啊的秋天。啊,那低着头的玉米,那地着头的果实,那无数农民在田间辛苦的劳作,让我感到秋天无比的漂亮。记得那是我第一次上他的课,听他的讲话,我就认为,他是我心中的阳光,是我学习的目标。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每位同学都你追我赶的来到教室,坐在位子上。突然一位身材微胖,皮肤略白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对,他就是我会受益匪浅的老师,也是我心中的阳光。他在给我们上第一节课,他没有,直接就讲课,而是给我们讲了些他的成就,据他所说,他是一位作文专家,他教过的学生都发表过作文,他还对我们说,只要你认真听我讲关于作文的每一个知识点 ,路可以达到发表的水平。我当时就想:这个老师肯定在吹牛。我一点儿也不相信,可是他接下来的所作所为,却刷新了我对这位老师的认知 ,他并没有让我们预习课文,只是拿起一本厚厚的书,起初我认为这是教学资料。他却说那是他学生发表的作文,接着他拿起,认真的读了起来 ,我们在认真的听着他读的作文。都很有趣,有时读到高潮时,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尤其是他读的一篇说明书结构的作文,他说这篇作文是他儿子在小学时发表的,我听到这些话,我难以置信,我对这位老师逐渐敬佩 ,成为我心中的阳光,我所追求的目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