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人,普通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通人,普通光

2021-12-23 09:06:18 作者:王筠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普通人,普通光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两种人,一种是心甘情愿接受自己的禄禄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另一种虽然做着最平凡最基层的工作,但却总想着去找机会找突破口,努力将自己普通的工作发挥出不普通的价值。在我看来前者是可悲的,他们安于现状,对生活做出了屈服,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如果可以,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即使是一份不起眼的工作,也对它抱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就像短片中说的那样:凌晨四点,加班的程序员关了灯,卸下了一天的疲惫,与此同时,早餐店的老板开了灯,开启了一天的劳作,可能因为一个长达数小时的手术习惯了很久不回信息……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做到拼尽全力,尽善尽美。

  如果可以,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即使身处微尘,也要追求快乐充实的生活。每一条河都有它自己的流向,每一种花都有它自己的味道。“考古女孩”钟芳蓉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职业去从事,去追逐,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尽管我们到达的不是星辰大海,但沿途的风景和鲜花却是值得留恋的。做个普通人有什么不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将日子过成不普通的样子,去做着其他普通人不会做的事,充实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种乐趣,因为这个普通人,是闪闪发光,充满快乐的自己。

  如果可以,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即便做着最普通的工作,却努力执着将普通变得不普通。“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钱学森如此言。钱学森因对国家热爱,想放弃去美国的高薪高位回国建设,却因大过重要而被美国扣留,不许回国。钱学森在受到监控的期间忍常人之所不能忍,终于在国家的帮助下成功回国。于斯言,能有此番心性全凭“执着”二字。而最后他也如愿成为了他自己想成为的人,成为了中国的科学家。普通人当有执着之念,为国为民,取舍得宜。

  普通亦是一种美,成为普通人也亦是一种幸福!当每个普通人都有一点热就发点光。社会,国家才会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普通人,普通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