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扁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扁豆

2021-12-23 10:03:39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扁豆

  1:在梦里,一粒红扁豆,红红的,发着柔和的光。我把它拖在手掌上,看了看,投向下界。

  公主,我就在水灵家,你记着!

  我睁开眼,面前站着一个小丫头,她见我睁开眼,向里面叫道:娘!娘!醒了,她醒了。

  一个人风风火火的跑进来说:我的儿,你总算是醒过来了!这黄嬷嬷可真灵,改天我就给她送香火钱去。

  我挣扎着想做起来,这就是我妈?她们扶着我做好了,我看了一眼周围,是一个贫寒人家,从今以后,我不再是公主怜香,我成了眼前这个妇人的女儿。

  我头还是疼。琴郎呢?琴郎在哪里?

  忽然,我的手里动了一下。

  我伸开手,一粒红扁豆,眨着眼看着我。

  2:我们家虽然贫寒,但爹娘还是是我如掌上明珠。

  爹在耕种暇闲间,从不忘捧书阅读。

  娘就会在一旁看着父亲,或者在父亲身旁缝补衣衫。

  日子温馨,家人纯良,如果这样下去,嫁人为妻,生儿育女,教养他们,然后成白发老妪,倚门坐等。

  该有多好。 但我知道,这不能。

  因为我本不是凡间女呀!一想到这件事,我就心神不安。

  3:小镇上年结很热闹的。灵儿陪我去逛花花街。灵儿路上给我讲 ,花花街其实就是说快过年了,大集上的商家有的回家了,街上就摊位不整,花了。

  走过一个卖花黄的摊位前,我们停下看。

  老板娘很热情地介绍说:这位小姐,我们自家的花样,都是小妇人按照宫里的样式做的,您看看有喜欢的没有?

  麻烦您拿对梅花的我看一下。

  老板娘忙不迭地取下来递给我,“小姐您贴上一准好看!”灵儿说。

  灵儿也见长了,已成大姑娘了。她是我爹在路上捡的,她饿的昏死在路旁,爹把她背到家里,从此就做了我的丫鬟。

  其实我们形同姐妹。一直以来同起同坐,只是每当用饭时,灵儿就到灶间去吃,娘说这孩子懂事,知道长位卑贱。

  4:我们刚选完花黄还没交钱时,灵儿拽着我说:小姐快走!快走!张财主家的傻儿子来了。

  然而好像晚了,我们被一群家丁围起来。

  一个家丁问:少爷,这个咋样?

  这个好看。一位少爷模样的人说,长得挺俊,一说话就知道是个傻子。

  抓回去!

  一群家丁围上我,我大声说,灵儿快跑!告诉我爹去!

  而这个时候,我手里的那枚红扁豆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扁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