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刻,几分尴尬在心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刻,几分尴尬在心头

2021-12-23 11:19:5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那一刻,几分尴尬在心头

  如今望着旗台上在阳光下那飘扬的五星红旗,总会想起那一刻,那一刻,我真尴尬

  那是上学期的颁奖典礼,身为班长的自己早就知道了。那天本人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校领导的呼唤——领取给老师献的花。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光秃秃的合欢树有点不耐烦了,朦胧之中一句话从远处传来“各班班长速到教导处”我流着口水仿佛没听见,只等同桌无情的一拍,“啊!”我被拉出了幻想,只听“七.4班班长速到教导处!”我才转过神来,飞出教室门,冲下楼梯,奔进教导处。

  我站在校领导面前,仿佛还未睡醒,校领导望了望我这狼狈相,愣住了。那时我心里有说不尽的喜悦,叙不完的焦急,只见校领导慢慢的把手伸入花袋子,把花交给我,我双手领过,只听老师的安排,我奔出了教导处,双眼盯着这两朵鲜艳的花朵,一阵阵尘土在身后飞起,我一溜儿烟的冲到了教室,把其中一朵给了冯琦,剩下的一朵归我。我是给老班献的,那朵花在阳光下闪烁着,我的心在跳着,颁奖典礼就在下午开始了。

  全班人都带着凳子走出教室向会场走去,最激动的自己排在最前面,当我准备跨向会场时,数学老师叫住了我,我的激动之火也被老师一桶水给泼灭了,我把花放在凳子上,凳子放在了办公室门口,自己不情愿的走进了办公室,心中有数万只骏马在奔腾,老师却只让我讲一道题,我讲完后,不等老师说话,冲出办公室,外面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凳子,惶恐万分的我,双手抱住头尖叫道:“我的花呢——!”自己在凳子前走来走去还不时挠着头“是哪个缺德家伙拿的!”我气得火冒三丈,暴跳如雷,抓耳挠腮,边嚷嚷道。

  嚷嚷有什么用,上天也不会眷顾于我。我只好失魂落魄的赶往颁奖典礼,我慢慢地朝语文老师走去,并小声说“老师我把花给弄丢了!”心里满满的内疚“没事,你再去找找,或者我在向学校索要!”听了这句话后我仿佛充满了电,只听“嗖!”的一声我跑向办公室门口,我左翻右找,我的心都沉到了谷底,只好再次向老班倾诉。

  可老班却安定自若,我只好坐在凳子上,随着广播一名名老师笑逐颜开的上旗台上接受同学们献花,拍照合影,我低着头不敢往上面看,只听老班的叫到了,我随着班主任上去,两手空空的自己往旗台上一站像一个大傻个一般伫立在老班旁边,其他老师胸口上的花儿随着红旗在熠熠生辉,旗台下的大家议论着“咦,花呢,花呢!”我尴尬的低下了头,随着相机“咔嚓”我们离开了旗台,所有人十分开心除了无地自容的自己。离场后班主任对我说:“没事的,下次还有机会!”我望着老班那慈祥的脸庞,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望着那鲜红的五星红旗,心中的尴尬已化解,我永远会记住献花的那一刻,我真尴尬,恨不得找个墙缝钻进去!此时那面红旗仍在飘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