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架起一座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架起一座桥

2021-12-24 15:09:1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中学生语文报 阅读:载入中…

架起一座桥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总是不爱说话的,总感觉父亲给人一种不敢让人不敢靠近的气息。

  母亲告诉我,小的时候,我总喜欢和父亲待在一起,因为父亲总喜欢背着我玩。那时候的我们很亲密,几乎是形影不离。但是,现在我能感觉到父亲和我的之间总隔着些什么。我有时就在想:为什么现在的父亲没有以前那么关心我了,就连说会儿话的机会都很少,也不经常见父亲笑了。但是,我却错了。六年级快毕业的时候,父亲问了我一些事,虽然问的问题不关键,但我的心里却无比温暖。

  那一天,天气晴朗,小蝉儿在树上欢快的唱着歌。我想,这么好的天,出去找朋友玩一会。我前脚刚出了门,就听见父亲叫我,我急忙把伸出的脚收了回来,赶紧跑到父亲身边。我在父亲面前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不敢直视父亲,所以我低着头。父亲看了我一眼,说:“该上六年级了?是不是该上初中了,要不去找你大伯问一下?”我听完之后,心里很失落。心想:“什么该上六年级了,明明就该上初中了,连我上几年级都不知道,太过份了。”我没好气的说:“七年级,初一。”“哦”父亲平淡的说,然后站起来,转身,走了……父亲,我好像越来越看不懂你的心了。我们两个人的心好比都在桥的中央,但桥的中间却缺了一块木板,你过不来,我也过不去,都站在原地。这个问题我纠结了许久,决定去问一问妈妈,妈妈回答:“孩子,你爸爸他并非不关心你。你也知道,你爸爸他文化不好,连初中都没上,他怎么知道这么多呢?你说,是不是,嗯?”听完了母亲的话,顿时觉得很惭愧。我不应该这样子想父亲,他不知道九年义务教育,所以还以为……想着想着,我便对自己说,什么时候我和父亲才能迈出那一步。

  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了一首歌《父亲》这首歌的歌词最能表达出我想对爸爸说的话,所以,我就跟着唱起来: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父亲无意间听到了,笑了,我能感觉出父亲笑的很开心。我想我应该多和父亲交流他为我们一家人做的太多了,他会慢慢变老的,他总有一天也会不在我身边,陪伴我。

  一天傍晚,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家里没菜做饭了,我正打算骑车去买菜,就听见父亲小声的说:“小心点,下雨天路滑,路上车还多!”听到这句话后,我能感觉到脸上有东西从我的眼角滑下来,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我迫不及待的说:“嗯,我知道了!”

  从那以后,我经常和父亲讲这讲那的,父亲也会认真的听我说。我想,我和我的父亲都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通往了心桥的中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架起一座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