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姬明苟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姬明苟道

2021-12-24 19:06:08 作者:常恨水长流 来源:常恨水长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姬明苟道

  1假“公”济私 中饱私囊

  “各位同仁留留步,本狗原来会种树,只因家乡发大水,失房失地失财路。烦劳各位行行好,一盘剩饭难题解!”

  “这位哥哥你别急,咱俩真叫同病怜,妹子我本是产蛋王,但因家乡闹鸡瘟,差点丢了这条命,九死一生来到这,发现市民很奇怪,个个都好睡懒觉,家家户户养公鸡,可怜咱又不是公,为混一口救命粮,头上一顶假冠戴,小腹天天往上收,跟着公鸡装打鸣,混口油水把肚填。可天天都是混口饭,根本没有储蓄金,还想办点大事情,资金来源是问题。今天正好碰到你,咱俩合作发大财,不知可否有意向?”

  “这都到了啥时候,狗哥早快被饿死,鸡妹有啥好法子,赶快道出救救俺!”

  “自古鸡鸣配狗盗,买卖在此还等啥?”

  “俺还寻思啥妙想,结果还是空欢喜,偷盗之事绝不行,还是找条正当路。”

  “自古盗中自有有道,偷盗也要找门户。城中有位官仓鼠,专盗官家发大财。听说此鼠会法术,寻贪只需占回卜。”

  2热血劫财 外财不断

  城中地痞结县官,打家劫舍把财贪,敢怒敢恨不敢言,早想把他推下山,苦于迄今无硬汉,只得忍气又吞声,二人闲谈出妙想,尽早替天把道行,民脂民膏不知向,怎知已被恶人盯。光说不干咋能行?盗恶济贫把名扬!一晃就是三两月,鸡鸣狗盗配双簧,没少得来意外财。有了“营生”不一样,而且外财务与日增,狗哥越来越心虚:“不行咱们收收手?”

  “世上闯荡少了钱,就被当做路边屎,笑苦笑贫笑失足,有谁笑过投机户?狗仗人势人仗钱,所以捞钱不能闲!妇人之仁难成业,听我好言把作合。待到功成名就时,定叫他人刮目看!”

  “世上正道三百六,何苦走上亡命崖?狗哥出自忠良门,祖上豪杰闯天下,一颗忠心留青史!怎奈到我这一代,寐心索取损德财,完全不顾祖积德,百年之后见列祖,有何颜面进祠堂!”

  鸡妹一时无言对,只得上前转话锋,“狗哥心情我了解,只想安稳度一生,可安稳不是一句话,要靠自己来打拼,财富还未积攒够,有何资本谈安稳?”

  狗哥心里直打鼓,却又不知如何好。不如联手干大票,一把赚够一桶金,待到腰缠万贯时,坚决金盆把手洗!

  3拜访奸鼠 问出财路

  二人再次到城中,拜访高人官仓鼠,焚香跪拜通神怪,求知财路在何方?奸鼠装模又做样,“天神向我吐天机,大财之门并不远,只是天神有难处,需要三万雪花银。只要双手献给他,马上勾出坐标图。”鸡妹非常懂规矩,丝毫没有打含糊。“区区三万怎能够?再加两万犒劳您!”

  其实大家可猜想,什么天神吐天机?什么掐指寻贪术?不过掩人耳目罢!官仓之鼠有何能?无非天生会打洞,脏银岂会藏家中?无非找地(儿)藏起来,恰巧奸鼠打洞时,啥地(儿)有钱记心中,正好有人想知道,借机假装通神者,赚钱同时得名气,一举两得还轻松,这种好事哪里求?

  狗哥鸡妹也不傻,岂会相信有天神,不过茫茫几百里,上哪(儿)去找藏金处,不如多少花点钱,摸清底细再下手,免得徒劳又无益。

  或许有人这样问,既然奸鼠很贪财,又知贪官藏钱处,何不直接偷回家?还要费此大周折!只缘奸鼠身体小,即便知道藏钱处,很难把钱偷回家,外加路途很遥远,就凭奸鼠小身板,确实有些太难为!

  奸鼠为了能得钱,谎称自己会通灵,藏钱之处记录好,卖给各路盗金贼,这样岂不很逍遥!

  4深夜作案 双双被捕

  问出地址心欢喜,狗哥鸡妹忙筹谋,这次一定要小心,必定现在查得严。

  就在作案前一天,狗哥梦到一滩血,夜半惊醒坐床头,心中乱做一团麻,不知如何来处理。鸡妹这边意坚决,日有所思夜有梦,狗哥天天悬颗心,岂能不做惊魂梦?

  举手可得逍遥财,不能轻易说放弃。你我同心又同德,未来定会富流油!只要做完这一票,咱们合力开门店,虽然还未规划好,心中多少有雏形。咱们手上这些钱,根本不够咱折腾,等咱挣下金银山,定要把那慈善做!天下太多不平事,都得咱们去解救!只要手上握住钱,一切难题迎刃解!

  深夜轻声入园中,找到金币乐开花,满满装下两口袋,分量真是不一般。正要出门门自开,一波武装围起来,二人被捕连夜审,湿着裤裆全盘招。

  涉及金额太巨大,二人被判三年半。此行未能缠万贯,锒铛入狱悔莫及,只能怪那贪心大,如今只得服刑法。

  也曾勤劳创家业,也曾沦为沿街乞,也曾一心做侠客,不料利欲熏心时,贪心不足蛇吞象。

  身处牢笼才明白,只要身正行得端,才能获得大成功,即便到头一场空,胜过铁门锁牢中。

  虽说盗取肮脏银,手段已然触底线,倘若真心为民想,何不趁早告青天?济贫实则济自己,讲出惩恶这名号,自我便会得安心,良心谴责荡无存,昧心行恶气更长!

  5刑期已满 认主做仆

  犬类寿命十余载,一关就是三年半,待到刑满释放时,已是羸弱年迈体,大好时光被荒废,只得行乞度残年。

  悔恨伤心愁满面,不能解决当下事,与其忧愁千百日,不如安心来改造,既然自己能犯罪,那就能把责任担,虽说此生已无望,再去翻出大风浪,那也坚决要谨记,不能忘记要赎罪。而今已然被宣判,不再为此做辩解。安心改造到释放,也算对此有交代。

  时隔三年半载后,狗哥鸡妹都释放,为能讨得一口饭,均去主家做仆奴,也算谋得生存道,不至饿死到街头。

  狗哥主人名苟道,十里八村都知道,他是一个实在人,自从收下狗仆奴,生活平添好滋味。狗哥一心洗革面,踏踏实实做仆奴,天天为主(儿)忙前后,操尽那颗小心脏(儿)。不忘没事耍耍怪,逗得主人心欢快。

  鸡妹本也是仆奴,恰巧主人有鸡场,管事名字叫姬明,看上鸡妹好本领,不如鸡场带小鸡,发挥长处尽其才。

  逝者如斯眨眼间,几年光景滑指尖。狗哥要去进鸡蛋,恰巧偶遇小鸡妹。见面犹如泪洗面,感慨多年走弯道(儿),不过赶上好政策,留得机会从头来,想起当年龌龊事,难以启齿愧难当。

  闲谈之时一抬眼,街头乞者颇眼熟,走近细细一端详,原是当年通神者,大名鼎鼎官仓鼠,如今落得沿街讨。不如将它扶上岸,也算功德一大件。

  6披上人皮 好好做人

  苟道身体也不好,病重怕是难为继,临终之时唤狗哥,病榻之前嘱遗言:“感谢忠仆多年来,厮守我家吃尽苦,未有半句抱怨言。”狗哥跪地泪长流:“本狗原是获罪徒,主人明知却未嫌,引我走上正规路,搭救之恩终难报。”

  “我是担心我一走,狗仆未来咋安顿?思来想去终想通,无儿无女无牵挂,手上有件传家宝,不如传给忠仆你。这件宝贝不一般,可以脱下旧皮囊,换个相貌重新活。有件事情拜托你,帮咱守好这家业,保你老来终不愁,如若你要不嫌弃,待我走后用法宝,脱下我这臭皮囊,披在你身替我活,从此不再是仆奴。”

  狗哥感激忙叩头:“本狗何德又何能,主人如此器重我!”

  苟道掏出传家宝,递给狗仆舒口气,身体不再有动静,狗哥接过那法宝,触摸主人胸膛口,心脏已然不跳动。狗哥大吼好主人,咋就这样撇下我!人死不能再复生,既然主人有遗言,赶忙脱下那层皮,穿在身上得适应,脱胎换骨成人形,从此定做本分人!

  话说姬明这管事,鸡妹感激其恩惠,知遇之恩重泰山,偏偏姬明太耿直,得罪当地地头蛇,被人投入河水中,命丧黄泉恨难消。鸡妹想要报仇恨,可又不知怎得好。赶忙找到狗哥哥,商讨对应好策略。狗哥掏出那法宝,不如鸡妹换身皮,即可揭发地头蛇。

  鸡妹从此叫姬明,替其报仇又雪恨。

  狗哥鸡妹化人形,搭配干活(儿)不嫌累,起起伏伏若干年,互相心意都知晓,余下自己后半生,不能再走荒唐路。你情我愿都有意,那就干脆一起过。

  二人领证结连理,次年喜得生贵子。身正家安得美名,来世还做堂正人。(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姬明苟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