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每个人都要善待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每个人都要善待生命

2021-12-25 16:40:0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个人都要善待生命

  一

  每个人的生命和动植物的生命的都需要善待,善待生命不仅体现了个人的善良,还能让人明白 ,不管是什么,只要有生命,我们就要善待 。

  记得小时候,我和父母外出旅游,到了景点区后,那个地方湿润润的,好像刚下过雨,一只小蜗牛在地上爬,我看见了,便吧它从地嘎起来,拿在手中玩,妈妈看见了说:“快扔掉,有细菌 。”妈妈一路小跑过来,一把抢走了我手中的蜗牛,扔在草丛中 ,我就在草丛中用摸到了一个,但不知道还是不是原来的那个 了,妈妈看见我还在玩,这下彻底生气了 ,抢走蜗牛就直接踩死了,我蹲在地上推开妈妈的脚,说 :“你为啥踩死它?不让玩儿就不让玩儿呗。它好歹也是一条生命,它死了。它的妈妈知道了,也会痛苦,很伤心的 。”“那谁叫你玩啦?给你扔了你还玩 。”妈妈生气地说道 ,就从那一天,我感觉是我杀死了它,我若是不玩它,它就不会死 。它虽然是个蜗牛,在人看来,他只不过是个不起眼的动物,可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个动物,更是一条小小的生命 。

  我清楚的记得,在三年级时,好朋友小倩,她很喜欢动物,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她遇见几个人在围起来,用脚踢一只无辜的流浪狗 ,小倩看见了新诸位,这只小狗打抱不平,就冲上去说 :“你们就这样对待一只狗,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这只狗的主人都不要它了,你还在那儿装什么爱狗人士 。”那几个男孩子在那儿 说道,小倩的善良,不会被这几个人的话所气走 ,便说道:“你管我,我乐意,不像你们连一点爱心都没有,连只狗都不放过,你们就把它突然急了,反咬你们一口吗 ?”他们听了被吓走了,所以和小倩从书包里掏出了几块饼干和面包喂了它,那只小狗似乎也很感谢他,小倩喂完它就走了。

  许多的动植物都需要我们善待动植物,不能掌握和驾驭自己的生命和生活,如果他们能,就不会被任何人欺凌了 ,生命是珍贵的,需要我们善待 。

  二

  善待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善待生命,无论是人,动物还是植物都要珍惜,因为他不只是一个小小的生命,有时候也是我们最喜爱的一种。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春风送暖的日子,我走在大街上,准备回家。忽然,我听见一只什么东西在叫喊!会不会是可怕的老鼠啊!不会吧!不会吧!我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什么东西呢。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小狗长得很可爱,全身雪白雪白的。叫人看了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那只小猪真的太可爱了,我准备走了,他却咬着我的衣服,不让我离开。我对小狗说:“怎么了!怎么了吗?我要回家了,我不能带你一起回家哦,狗狗。”小狗好像听懂了我在说什么,好像在对我说:“姐姐,姐姐,我想跟你一起回家,我没有家,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就让我跟你一起回家吧!我保证不给你们家添乱好吗?姐姐。”我实在是看他可怜,就把它带了回家。

  我们到了家,妈妈看见我抱着一只小狗。也没有说什么,我们吃了晚饭,我在沙发上正看着电视,弟弟过来了对我说:“姐姐,姐姐,我能和小狗一起玩吗?”我说:“好吧,可以,但是你要小心,小狗还小,别把它摔地上了,知道吗?”弟弟说:“好的。”我看了一会儿电视剧,正在我看的精彩的时候,突然听见了几句汪汪汪的叫声。我想:一定是弟弟惹他不高兴了。我跑了过去,看见弟弟正把小狗往地上摔我过去,对弟弟说:“弟弟,你怎么能这样呢?小狗也是生命,我们要善待生命,不能伤害生命,知道吗?”弟弟低着头,委屈的说:“我只是教小狗做运动,怎样才能跳得又圆又高。”我说:“那也不行啊!弟弟,小狗才那么小,摔地上很痛的,小狗也会怕痛的,我们要善待生命,不能伤害生命。”弟弟说:“好,我知道了。”

  从此我的弟弟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善待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