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灵魂有高度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灵魂有高度的人

2021-12-26 12:30:28 作者: 幽兰公主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大千世界,诸多事物,在里不在表。做人也如此,只因人的美不在皮囊,而在灵魂高度,当灵魂有了高度,生命就站在了高处,精神也抵达了高峰。

  此时,一览众山小,人生的苦辣酸甜,悲喜过往,皆成为脚下的浮云,无法阻挡我们远眺的目光,更无法阻碍我们前行的脚步。

做一个灵魂有高度的人

  生于红尘,我们如尘埃般渺小,每个人从出生,就投身进了浩渺世界,开启了动荡不安的人生旅程。回眸过去,我们无法决定我们的出身相貌,更无法决定我们的命运起伏,唯有在红尘俗世里摸爬滚打,练就一身本领,让自己的灵魂站得高些再高些,才能轻松应对波澜起伏的人生,才能从容优雅地自渡悲喜,去过幸福的人生。

  跋涉红尘,陷在命运的泥淖,不用长吁短叹,更不用涕泪交加,举目四望,帮助自己的唯有自己。

  当我们的灵魂因为善良变得高贵,因为坚韧变得勇敢,因为勤劳变得充实,因为珍惜变得感恩,因为求知变得智慧,因为奉献变得高尚时,那陷在桎梏中的灵魂,就会生出美丽的翼翅,带着我们挣脱泥淖的束缚,穿越风雨,抵达彩虹之境。

  当灵魂有了高度,一个人无论多么渺小,也会充满生的力量,这种力量,是爱的力量,是温暖的力量,更是希望的力量,是渡人渡己的力量。

  当灵魂有了高度,爱和信仰充满了胸怀,生死可以置之度外,苦难和不幸,已无法撼动一个人内心的宁静和幸福。

  当灵魂有了高度,再丑陋再卑微再不幸的人,也能在他平凡的举动中,让人看出他心灵的高尚和境界,看出他生命的淳朴和可贵。

  当灵魂有了高度,生命即使陷进了绝境,也会在绝境中看到希望看到幸福,看到未来,看到坚守的意义。

  灵魂有高度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他们能将渺小的生命,活出无限的广度、深度及长度。做人,就应该做这样的人,让尘埃般的生命,因为灵魂的高度,变得熠熠生辉,变得灵动美丽,如宇宙中的星辰,永不磨灭,始终在苍穹中,散发着它的璀璨和光芒。

  尼采曾说过,“灵魂有其高度,由此高度看去,甚至悲剧都不再悲哀。”

  生命实苦,人间实累,可是灵魂有了高度,再去看人间的风风雨雨,悲喜交集,就会觉得“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生命途中,有些苦涩需要品尝,因为我们是在酝酿甘甜,为了自己,更为了别人,为了今天,而为了明天。有些悲伤,我们必须承受,因为我们在自渡悲喜,熬过黑夜,自有黎明,走过坎坷,自有大道,穿过风雨,自有晴天。

  当我们的灵魂有了高度,尽心做事,诚心待人,得失不惧,宠辱不惊,诗意淡泊,活在当下,憧憬未来,却又能去留无意。

  当我们的灵魂有了高度,悲喜自渡,自在从容,幸福随心,可幸福和幸运却会时时与我们不期而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