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宇宙》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宇宙》经典影评有感

2021-12-27 08:10: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宇宙》经典影评有感

  《宇宙》是一部由Ashley Gething执导,布莱恩·考克斯 / Grant Tremblay / Gibor Basri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宇宙》影评(一):生命是个奇迹,人类呢?

  生命的存在需要很多恰到好处的前提条件,而这些前提又由若干前提条件构成。

  如,液态的水。

  首先得有水吧,别管什么态的。

  其次,得有恒星

  三,行星不能离恒星太近,太近烤干了;也不能太远,太远就成冰了。

  四,得有保护液态水不被恒星高能粒子流带走的磁场。

  这仅仅是生命存在的一个前提的若干前提。

  生命存在的这些前提条件都有了之后,再加上一个时间前提:它们需要稳定地存在40亿年。

  当我们把这些都一一考量之后,再去观察宇宙,地球和生命的存在是个毫无疑问的奇迹。

  在生命之后,再去考察人类和文明:生命和智慧生命之间有着遥远的距离,智慧生命更需要诸多条件才会产生文明。

  如果说,生命是个奇迹,人类则是孤独的奇迹。

  但很多时候,这却是个非常可悲的事实,也许人类还在早期的幼稚阶段吧,希望他别打翻了餐桌。

  《宇宙》影评(二):人间真是不值得。

  宇宙题材,是纪录片中我最不会抵抗的类型。BBC的这部《宇宙》前段时间在我的app里各种被精准推送,几乎没有犹豫就趁这几天有空陆陆续续看完了(目前只出了4集,第5集还只是预告)。

  看到第四集黑洞家族中这一段霍金的黑洞温度方程式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霍金黑洞温度公式:T=(ћc^3)/(8πkGM)

  茫茫宇宙,从何处来,往何处去。没想到浩浩宇宙到目前为止最终人类能够追踪到的终点,墙上写着几个近几百年间自己造出来的常数。无论如何,这不是个让人振奋的消息。

  时间和空间本身的欺骗性,也在最后一集中被揭示了。既然我们现在认知世界所用的时间、空间都是枉然,那人间轮回似乎就更加显得无足轻重了。

  试想一下,宇宙自大爆炸来,元初不过是一些气态,经过聚合逐渐形成网状(Universe Web),继而成恒星,成星系,又重新聚合、坍缩、最后再爆发。这一轮一轮往复,真心像是一场游戏。而游戏的设计者不过是在游戏开始的时候往里面填了几个像模像样的参数,而已。

  有时候想想真的是这种无力感。比如一张纸,或者说,一个二位的平面,它上面有无数个点。这些点假设无限聪明,在二维世界中产生了智能,搞清楚了整个平面有多大,空间和时间在这个平面上又是如何影响平面,但只要这些智能的点生物跳不脱这个二维平面,它则永远不可能知道这个平面只是三维下存在着无数个的平面之一。

  人类在三维空间不停地发展,自有历史以来的几千年,以及根据化石等推断出来的地球年龄40亿年,中间世世代代无穷尽的发展和智力迭代,到如今不过是远远看到我们所处三维世界的可能极限黑洞,并用自己几百年来发现的一些参数描述了这个黑洞的形态。殊不知这一切在四维空间的生物或者智能看来,不过是无足轻重的一张纸而已。

  那,人类的生存和各种探寻,又有何意义呢?

  《宇宙》影评(三):E1太阳源起,还是觉得上帝之星更好

  宇宙开篇:讨论大爆炸之前没有意义,已经超越了我们这个维度的认知

  恒星的形成:怎么有的恒星寿命长,而有的恒星寿命短呢?

  元素的形成:这个世界是有化学元素组成的,那么多化学元素是怎么来的?

  超新星的形成

  星系形成时间

  生命的形成

  自然界的能量来源

  人类是处在宇宙2万亿分之一的银河系里,而又是处在银河系里2千亿分之一的太阳系里,这种小概率事件在宇宙中似乎并不小

  太阳也有结束的一天

  也有寿命很长的恒星—红矮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