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梦就去尽情地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梦就去尽情地追

2021-12-27 18:18:3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梦就去尽情地追

  青春有限,有梦就要去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克服各种困难。

  ——题记

  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天空,撒下碎银铺在弯曲的鹅卵石路上。时隔多年,只要有人跟我说起“有梦追”这五个字时,我都会想起他。

  一天,老师,让同学们回家做一个调查,问问身边的人的梦想是都是什么?放学回家,我为了能完成作业,只好听从老师去做了这个调查。我询问的第一个人就是他,问:“请问你有梦想吗?同学。”我一边说,一边拿起本子,准备记下他说的话,可他一听到这个话题,就说个没完……“停停……”我强烈的说,问:“请问你说这么多,你有勇气去做吗?你能在面对挫折时,不放弃吗?”答:“肯定能,有梦就要去追,即使面对困难与挫折也要勇敢面对,这样,就算失败了,也能问心无愧的回答我尽力了。”说完后,他就问我:“哦,对啦,你有梦想吗?”回答:“我有很多梦想,不过,我都没有勇气去做,我怕自己做不好,别人笑话我。”他说:“你明天还来这里,我帮你克服困难。”

  我听了他的话,下定决心,要克服困难。第二天一早,我就来了。见了面,他没有先让我去学习,而是先听了我的小梦想。听完后,他把我拉到他家就坐在旁边,陪我一起写作业,可没写一会儿,我就耐不住性子了,开始东张西望,不认真写作业。我拿着手机,就准备玩一把游戏。可他说:“不管是大梦想还是小梦想,只有那种性子,才能够完成。你这样啊,恐怕一辈子也完不成一个梦想。”听了他的话,我感同身受,放下了手机,抚平了心情,坐在凳子上认真的学习。时间像流水一样快,不一会儿,天空就没了蔚蓝色,天变成了黑色。他看见我一整天都在学习,就对我说:“我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教你的了。记住,只要有勇气,再大的事也不是事情。”

  我告别了他,回到老家。几个星期后,就要迎来初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听到这个消息,我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那就是在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可考试的复习内容太多了,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测。我由于没有扛过压力,倒下了。不再认真学习,一天只想着如何偷懒。幸好,我的理智过了几天就玩这种念头压了下去。我想起他的话,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一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了个好成绩。有梦就去追。谢谢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梦就去尽情地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