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深的爱,总是风雨兼程;飞雪情思,祝福远方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深的爱,总是风雨兼程;飞雪情思,祝福远方的你!

2021-12-27 23:30:52 作者:春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个寒冬!”

  多少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感慨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共同的心声:

  极端天气何时了,非常疫情何时了,未来的种种不确定性何时能有确定?

  ☆  ☆  ☆  ☆

  冬天来了,风霜掠过,飞雪覆盖,谁还记得,那曾经的嫩绿?

  岁月分明更换了颜色,由深绿变成了银白…                               

  季节轮回,岁月经年。生命对于一个人,失去的太多太多,也许错过了一段情,也许迷失了一段路!

  漂浮在现实之上,在时空中游走,是否曾迷失在无边的海洋?惊异于世间的美丽和太多的出乎人意,是否总是找不到真正的自己?   

  表面坚强的执着,内心却伤痕无数,是否也曾豪情壮志,欲与天公试比高,却每每失落,似水流年匆匆。 

  是否心灵曾痛痛的飞过那必须的经历,却闭上眼说“不回头,不回头”?   

  是否,曾悄悄擦去岁月的泪滴,告诉自己“要坚强,不流泪”?   

  是否,有太多的梦想,却总是在现实的急流中搁浅?   

  是否,有太多的希望,只有肥皂泡般的瞬间精彩? 

  ☆  ☆  ☆  ☆

  窗外,雪还在纷纷飘落,而我的生命已经向着春天进发!

  从冬天到春天,我寻找着,看见点点滴滴的绿,落在我斑驳的脚印里。

  在世间的一隅,希望找到栖身之所,却经风吹雨打,寒冷侵袭,一次次的迁徙。   

  岁月里那一个个年轮,勾勒出千万图景,绘出生命的轨迹。停下来回首,踩出的一个个脚印,便是生命的印迹。   

  在生命的途中,人总是在赶路,在追索,害怕失掉什么,却总是在失去。于是,学会叹息,懂得失望,甚至开始绝望。

  生命本是燃烧与等待燃烧的过程,而希望就是这样穿梭其中,折磨着人,也造就着人! 

  哭过,笑过,痛过,挣扎过,又有什么关系?等那一切静静走远,相信明天会有更灿烂的笑靥。    

  ☆  ☆  ☆  ☆

  在冬的肃杀冷寂中,很多生命悄悄放弃了,放弃了生存,放弃了所有关于春的梦想。   

  它们熬不过季节的更替,熬不过的是自怜自惭,自暴自弃,而非冬季本身。

  而一些生命却不与苟同的坚持到底,经过了漫长的冷寂,突破太久的沉寂,艰难而伟大地睁开眼,渐渐组成了一片翠绿。   

  当寒冷的冬天来临时,寒风瑟瑟,万物凋零,给人萧瑟之感。但不要忘了,在冬天之后,就是春天的降临。到那时,阳光明媚,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出在黑暗、痛苦中的人,不要忘记寻找希望的光明,不要忘记,黑暗之后就是黎明。

  ☆  ☆  ☆  ☆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诗人雪莱《西风颂》中的这个名句,给处在寒冬的人一个美好的希望。尽管现寒气凌冽、寒风萧瑟,但冬天过去了,春天就会到来,届时大地复苏、春风和煦、春光明媚,充满了阳光与希望。

  诗人在精神上对死亡早有准备,甚至是欢迎的。他的一生都生活在纯真情感所建构的理想世界里,他始终坚持纯粹的利他主义、和纯洁博爱的观念。

  春天,真的说来就来了。就让我的喉咙,宣扬那春的新天新地的好消息;就让预言的喇叭,通过我的嘴巴,把昏睡的大地唤醒!

  寒冬来了,生命的春天还会远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