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之间,最好不要冷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女之间,最好不要冷战

2021-12-29 05:37:06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男女之间,最好不要冷战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那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同事之间,会各有想法,朋友之间,未必总是可以达成一致,爱人之间,也总是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时常都没有办法意见统一。

  两个人在一起,那真的就是,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而每当彼此有摩擦的时候,很多人总是喜欢冷战,直接选择沉默,不搭理对方。

  不仅仅只是在当时不说话,甚至在以后的好些天里,也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

  当我们冷处理,在心里我们可能会觉得,那会很不错的方式,既然和对方想法不同,干脆就不要说出来,这反而能够让彼此免于争吵。

  殊不知,当我们用这样的方式,那不仅不利于彼此的关系,反而会影响特别不好。

  冷战,很伤人也很伤感情

  生活中,我们会想要成家,当然不是为了给自己找麻烦,而是渴望家庭的温暖。

  让岁月不要那么冷清,总是有人陪伴着自己,让房子不要总是空荡荡的,可以充满欢声笑语。

  和一个人在一起,彼此结婚生子,我们想要的,也是一家人的和睦温馨。

  而冷战,每一个彼此不说话的时刻,在那时候,选择冷战的我们,心里并不会觉得好过,会觉得对方不懂自己,和我们冷战的对方,更是会很戳心,各种怀疑自己。

  冷暴力,那永远都是特别折磨人的,对方会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究竟哪里做的不好,各种心存疑虑,甚至时常都觉得特别的窒息,很无助,很想要逃离。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之下,作为大人,彼此会很不好受,孩子的身心,更是会遭受创伤。

  父母的行为,一点一滴,那其实都会刻在孩子的心上,总是显得冷冰冰的家庭环境,会让孩子变得很怯懦,也会让孩子对感情存疑,甚至孩子还会无法理解父母,变得疏远。

  如此一来,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因此觉得很难受,无形之至,在一次次的冷战中,感情也是会渐渐发生变化的。

  不要不说,要好好沟通下。

  有问题的时候,选择冷战,那不仅不会显得自己很友好和理智,反而只会显得很可恨。

  很多时候,一些话,一些事,我们不必觉得如果对方爱我们,就应该懂,事实上,对方并不是我们,我们不去表达,对方是不会明白的。

  当我们不说,表面上看起来,一场争吵避免了,但是彼此之间却也会变得很有隔阂,很猜忌。

  我们会猜忌对方对我们的态度,觉得对方心里根本没有自己,对方也会猜忌我们,觉得我们大概是有了别的心思,并不想要好好过日子。

  一来二去,谁都不懂谁,谁都无法走近谁,谁也都无法理解谁,日子终将变得很煎熬。

  彼此不想把日子过成这番模样,拒绝冷战,好好去沟通,那从来都特别有必要。

  真的就是,在很多时刻,彼此之间其实并不存在多大的问题,仅仅只是一句话,就可以化解一些矛盾,仅仅只是好好吐露一下心声,就可以将心拉得更近。

  冷战是很消耗人的,既然是自己选择的人,还想要和对方有一个未来,我们真的不必总是那么的顾及面子,非是胜过对方,要懂得听取对方的声音,也向对方吐露自己。

  相互了解,感情才会变好。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会发生矛盾的感情,从来都很少,几乎没有。

  但是,很多男女,虽然彼此会意见不合,会发生争吵,那却也并不会影响感情,反而越是吵架,感情还会变得更加的浓厚,彼此还更加的情真意切了。

  吵架,那其实并不可怕,那也是一种宣泄,也是一种表达。

  争吵当中,自然而然,彼此就会发泄掉内心的不满,也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如此一来,对方会明白我们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也会更加明白对方的意思。

  能够把一切摊开来说,大多数时候,那其实就已经解决了一半的问题了。此外,彼此在相互明白对方的真实内心之际,也会心里有什么疙瘩,及时就化解了,并不会累积。

  像这样的相处,都能够走进彼此的内心深处,很及时地将影响感情的因素排除,那么接下来,彼此自然也就会相处得更融洽一些,都会觉得更幸福一些。

  情侣之间,夫妻之间,不怕争吵,就怕不说话,谁都没有了诉说的欲望,没有意愿去倾听,这段感情,必然已经出现了问题,距离走向结束,也已经不远了。

  与喜欢的人相处,喜欢冷战的人,大有所在。

  有的女人喜欢这样,有的男人同样也喜欢如此。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存在这样的问题时,都一定要克制,去做出改变。

  我们不可能天生就有多么完美,会存在一些不好的习惯,这可以理解,只是当我们发现了一些行为不好,却也一定不能只是听之任之。

  尽可能地,调整自己这样的行为,让自己在每一次想要冷战之际,都变得更加冷静一点,有话好好说,有什么话,就只管直接说出来。

  不懂表达,只是冷战,我们是很容易吃亏的,也是会伤害到爱我们的人的。

  随着我们不冷战了,懂得说出来了,我们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的感情,也才会变得更如我们所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