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生死有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生死有命

2021-12-29 12:44:16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生死有命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生死有命

  张玉来办过了母亲的丧事,仿佛长这么大从今天开始才认识到了生活的艰难。逢人便感叹自己的命苦,有时还要挤出几滴眼泪来,认为全世界的人这个时都应该来同情他,怜悯他,帮助他,整天像个幽灵似的在村里转悠。这天,转悠到王老迈家的大门前,看到大门右边的鸭圈里有十来只又肥又大的鸭子,就把他肚里的馋虫勾出来了,顿觉嘴里谈寡的很。如果弄两只这样的肥鸭子,滚水烫了,拔毛开膛,葱姜大料煮上两三个小时,那才叫解馋呢!

  他立马来了精神,犯了老毛病。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左右看过了,回了家。

  这天夜里,特意换上轻便的球鞋,翻过了老迈家的院子

  墙。张玉来白天怎么没有看到鸭群里还有一只鹅呢?鹅的听觉是和狗一样灵敏的,听到动静,就鹅,鹅,鹅的一声紧似一声的大叫起来。听到鹅叫,王老迈穿衣起床,拿起手电筒就往外走,这时张玉来正努力攀墙。等到老迈来到鸭圈边,张玉来已经翻过墙走了。老迈也不追赶,抄近道径直去了张玉来的家。果然,他家的大门打开着,屋内还亮着灯。老迈就坐下来等。很快,张玉来从外边跑了进来,呼哧呼哧喘着气,带着满脸的汗珠子。进了屋,看到老迈坐在那里,顿时傻眼了。

  老迈问他:“张玉来,干啥去了?”

  平时很会说的他,这时嘴张了几张,连一句话也也回答不出来。

  早上八点,张玉来被带到了派出所。关了一天,民警念他家有瞎眼老父,需要人照顾,打电话让村主任把他领回了村里。

  看姐姐姐夫来看望老父,张玉来全没了他们第一次来认亲时的兴致,对姐姐和姐夫说:“有白菜、粉条,我懒得动手,自己吃就自己动手做吧。”

  马银发和大嘴莲忙上忙下地做好了饭,招呼爹和张玉来坐下来吃。饭桌上,马银发问玉来前几天是怎么回事?想不到这一问,张玉来却来了兴致,说:“你是说我进派出所的事?那全是一场误会!连李所长都说冤枉了我。‘大中华’一支接一支地递到我的手上,我都懒得接他的!说让我步行回家,我说,‘没门!你们怎么我拉来的,还得怎么把我送回去!他们就乖乖地开车把我送回了家。’”

  马银发心里说,你就吹吧,吹牛皮!把牛都吹死了。接着就同情他们的老父亲,一位失明的老人,又遇到这样一个儿子!吃过饭,临走,马银走到老人面前,说“爹,你和我们走吧。回到家让玉莲照顾您。”

  听了马银发的话,老人就流下两行浑浊的老泪,说:“我哪里也不去!活活在这个家,死也死在这个家。一个人一辈子受多少罪,享多少福,都是命中注定。我以为我一定会死在莲他娘前头的,谁知她却死到了我前头,这不是命是什么?生死有命,富贵在天!银发啊,我啥也不求,只求你对玉莲好!至于我,已经埋到黄土里,一切都无所谓了。”

  一席话,说得马银发眼睛红红的。说完了,老人把女儿唤到跟前,说:“回到家要和银发好好过日子,听他的话。只要你好好的,爹死也瞑目了。”

  最后,对马银发和大嘴莲说:“你们回吧,不要记挂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