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梨花那个梨花带雨的朋友,你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梨花那个梨花带雨的朋友,你还好吗?

2021-12-29 16:53:42 作者:一点飞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 冬雨沙沙作响。夜已深,人无眠。上了中年,他总是不经意会怀旧,想些过去的事。 记得认识她是在10年前的一次大型商务活动。她正好坐在他旁边,聊天得知她是某职能部门的一中层领导。干练,聪慧,靓丽是他对她的第一印象。在以后的交往中他们熟悉了,相处如兄妹,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便有了对她更深的了解。

  她有比常人优越许多的家庭背景,老爸是部队离休干部。只是唯一的弟弟不争气,是个纨绔子弟,曾参与了当年震惊全国的走私大案,至今生死未卜,杳无音讯。受此打击,老爸老妈从此忧郁寡欢,一蹶不振,事发不久便相继离开人世。而即将要与你完婚的大学男友正在香港读博士,也不能分担你的忧虑。正当人生处于低谷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朋友聚会,让她认识了一个男人,也就是她现在的丈夫。他是个精明的商人,因倾心于她的美貌,趁机对她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她曾明确对这个男人说已经有了即将带她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友,但这个所谓的“成功人士”还是全然不顾地讨好她,追求她。最后终于在一次酒后故意把她灌醉,强行占有了她,并怀上了这个男人的孩子,也就是她现在的女儿。她说她是那么无助和凄惨,一度想投江自尽。可那个男人始终缠住她不放,说是太喜欢她才迫不得已这样做,目的就是尽快从别人手里把她夺过来。此后,在生活上对她更加关怀备至。后来啊,因为多种原因和无奈,她终于曲从了他,忍痛割断了相恋多年男友的感情,嫁给了这个比她大16岁的这个男人。

那个梨花那个梨花带雨的朋友,你还好吗?

  男人给你买宝马车,给你住别墅,每年2次出国游,要啥给啥,总之给予她足够多的物质享受(他是一家企业的董事长)。但她说她从来没有爱过这个用卑鄙手段把她搞到手的男人,那个“阴影”始终笼罩在心灵深处,无法释怀。但她又离不开男人给予的物质与社会地位,所以内心始终处于一种矛盾的煎熬。她的婚姻表面看似光鲜,其实很是不幸,没有正真的幸福感。她也曾尝试过逃离这段婚姻,但每次都以她的软弱的性格和男人的霸道而不了了之……他曾开玩笑地对她说过,她的故事可以写成一本精彩的小说或是可以成为一个足够吸引眼球的影视题材,可惜他没有这个能耐,而她总是苦笑不语。

  因为工作的变动,6年前他离开了那座城市。她的联系方式也在一次手机遗失后,无法找回。他们彼此再无音讯往来。今晚,这个春寒料峭,细雨绵绵的雨夜,记忆又一次把他带回到从前,想起了她这个曾经相处过的好友,恍惚如同昨天。唯愿她在那个城市一切都好。

  她现在终于释怀了吗?她是否已经过上真正想要的生活?但愿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