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神是这样炼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神是这样炼成的

2021-12-29 19:39:57 作者:张晓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神是这样炼成的

  女神是这样炼成的

  张晓玛

  早上买菜路上,偶见一对小夫妻。女孩微微隆起的肚子,大概怀孕已四、五个月了吧。肩上背着包,手上拎着包,男孩在旁边打着伞。仔细看着这女孩,昔日肯定是个小美女:鹅蛋型脸庞,白皙的皮肤,依旧明亮的眸子。可现在,娇艳的脸颊上已爬上了点点孕斑,白嫩中衬着深深的褐色。好像在告诉这个世界,女孩的磨难就像这点点孕斑一样,永世紧随吧。

  女孩不过二十五、六岁左右,大约是八零后的独生子女系列吧。可想而知,在家做宝宝的时候,是怎样的千娇百呵,万般宠爱集一身啊。爸爸的温暖的臂膀,妈妈的温柔的话语,爷爷的咪咪的笑意,奶奶的甜甜的蛋糕,还有七大姑八大姨的各色各样的生日礼物,从出生到长成女孩,这中间天天是春风拂面,蜜糖水浇灌,似父母口中含的珍珠吧。那娇嫩的肌肤,那白玉似的脸蛋,那藕节般的手臂,那嫩葱一样的纤纤素手,真是玉雕粉琢的人儿哇。

  望着眼前的女孩,不,已是女人,我不禁从心灵深处替她感叹:从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一个女孩消失了,代之而出的是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不久,还有一个母亲的诞生。啊,眼前这个女人,脸上有明显的初孕的痛楚。可它哪知道深孕的沉重,生产的危险,抚育的艰辛还在等待着她呢。不知道她此时可能感悟到自己母亲的不易;不知她此时可能体会到自己母亲为啥对她百般的呵护。她哪知道,十月怀孕的艰辛,才是一个女人的序幕啊。大幕一拉开,艰难的养育大戏会伴随女人一生的。

  眼前的女孩,你可知道,一旦宝贝落地,那可不是卸下包袱,不是只有做母亲的喜悦,随之而至的是每分每秒的责任。大到孩子生病,小到每天的吃喝拉撒,每个细节稍有不慎,就会给孩子带来不可逆转的祸患。当然,婴儿的一颦一笑,会给年轻的父母带来无法言表的喜悦。是喜自己的劳动有所收获吧,还是喜自己的生命有了延续,抑或是喜……总之是从心底深处喜出来吧。孩子第一次会喊“爸、妈”之时,小俩口那个乐呀,无法表达。

  过了婴儿时代、幼儿时代、童年时代……直到进了大学,以至工作、成家,作为母亲会事无巨细的操着心,哪怕女儿也当了母亲。母爱会一生一世的深深地刻在孩子的脑海里。

  女孩——女人——妻子——母亲,演绎着各种角色,当她美丽的容颜被苍颜白发所替代时,留给后人的是什么?留给人们的是什么?留给这个世界的是什么?两个字“奉献”

  吧,只有香如故吧。

  这,就是一个女神的炼就过程“”一个女孩的成长、成熟、成就的历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神是这样炼成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