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生是我轮回的最后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生是我轮回的最后一生!

2021-12-30 09:05:4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今生是我轮回的最后一生!

  今生是我轮回的最后一生!

  凡夫众生要住在五浊恶世度化众生是不可以的,这就好像一大块的冰山,你想用一碗开水把它融化,你浇下去好像融化一点,过点时间之后你一看,那个地方冒出来的冰块,比其它地方还要高,这就是净土法门两土世尊知道五浊恶世、轮回不停,赶紧让我们解决分段生死问题——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往生到极乐世界见到阿弥陀佛,闻阿弥陀佛讲经说法——不仅正报的佛菩萨讲经说法,依报的器界也在讲经说法,就能快速地悟证无生法忍。

  悟证无生法忍至少是圆教初住菩萨,圆教初住的菩萨再到娑婆世界五浊恶世,乘着阿弥陀佛慈悲愿力的加被,以及自己的发愿再回来度脱众生,这是可以的。这时他不会被五欲六尘所侵染,他的道业有进无退,他在这里是完成普贤十大愿王的修持,他就能得到佛法的利益,而不会到三恶道里面去。

  如果没有断见惑、思惑,想要住在娑婆世界弘法利生,这是净土法门不许可的。所以有些人发愿要生生世世在这个世间行菩萨道度众生,断烦恼成佛——其他的宗派这样说,我们也不好去指责人家。但如果你是一个念佛人,我们会明确告诉你,你绝对不能发这个轮回的愿。一定要发往生净土的愿?今生是最后一生,今生就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你要度化众生,等到了极乐世界成佛以后再回来,这样可以。

  《佛说大乘无量寿经》云:

  慈氏(弥勒菩萨)白言:“云何此界一类众生,虽亦修善,而不求生净土?”

  佛告慈氏:“此等众生,智慧微浅,分别西方不及天界,是以非乐,不求生彼。”

  慈氏白言:“此等众生虚妄分别,不求佛刹(净土),何免轮回?!”

  佛言:“彼等所种善根,不能离相,不求佛慧,深着世乐、人间福报。虽复修福,求人天果,得报之时,一切丰足,而未能出离三界狱。假使父母、妻子、男女眷属,欲相救免,邪见业王,未能舍离,常处轮回,而不自在。汝见愚痴之人,不种善根,但(只)以世智聪辩,增益邪心,云何出离生死大难?复有众生,虽种善根,作大福田,取相分别,情执深重,求出轮回,终不能得。若以无相智慧,植众德本,身心清净,远离分别,求生净刹(净土佛刹),趣佛菩提,当生佛刹,永得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