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异想天开一点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异想天开一点时间

2021-12-30 11:11:4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给异想天开一点时间

  朋友,在时代不断更迭的时候,希望你们能给异想天开一点时间

  异想天开多用作形容那些凭空想象、不符合实际的事情。在当今的世界,时代正处在飞速的发展之中,我们也都逐渐被快生活所埋没。大人要上班,学生要上课,假期又被各种补习班塞得满而又满,又有多少人会抽出一点时间去异想天开呢?

  给孩子一点异想天开的时间去保留那即逝的童真。人生来对世界是一无所知的,不知道什么是天,什么是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父母的悉心教育后,知道了多多少少的东西,他们会开始幻想天上有什么,地下有什么。而我在看了神话剧以后,会幻想天上有神仙;在看了机器猫以后,会幻想抽屉里又新的世界而尝试钻进去。这些异想天开的行为也是在经过长期的时间才产生的,才有了那最真挚的童真。

  但我们也许没有多少时间去异想天开。小小年纪的孩子被父母拉着去各种兴趣班学习,那种最美的童年却是被钢琴、书法……等等塞满,他们被压的喘不过气来,那种属于孩子的美好幻想逐渐被现实的冷酷无情消灭。而那些苦读与初中、高中甚至是小学的莘莘学子,则是被学习束缚的难以呼吸。他们不得不把时间、经理放在学习上。那种童真在他们的身上或许以及彻彻底底的消灭了吧。

  异想天开能提高人的思维,推动国家创新能力的发展。我认为,那种异想天开的行为还广泛存在于一类人身上,他们是为祖国科学事业奋斗的科学家。多少科学家的伟大发明、重要结论的得出不是靠异想天开形成的?牛顿在苹果树下被苹果砸到,他就开始异想天开,开始思考苹果为什么会掉;他经过了长时间的想象、思考,最高得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再比如说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说,在当时的社会是不足以他通过实验得出结论,他观点的形成必定是需要想象、思考,而且需耗极大的时间。我们众所周知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发明了电灯等数不尽的事物,而这些发明完全是他经过大量的时间的想象、实验才发明出的。而那些发明在当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以上所提到的科学家的伟大成果无不都是在长时间的异想天开的基础上所取得的。他们致力于研究自然科学,固然有很多时间去想象,去异想天开,所以他们的思维也由此越来越敏捷。

  而当今的青少年吗,仿佛成了以考试为目的的读书机器。倘若家长能少个孩子报些补习班,倘若学会说那个能每天抽出百分之一的时间,去观察周围的人与事,去看看大自然的奇妙,尝试去异想天开新颖、与众不同的东西。我坚信青少年的思维会运转的更加迅速,祖国所推崇的创新精神会发发扬的淋漓尽致,最重要的是那份童真能够长存。

  但愿你在被学习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候,被繁忙的公务缠的翻不了身时,何不放下笔,进行一段美好的遐想,给异想天开一点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