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的考试,满分不止100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加的考试,满分不止100分

2021-12-31 14:00:56 作者:晨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加的考试,满分不止100分

  从启蒙开始,考试的结果是检验学期内学习的唯一标准,本来以为“分分分,学生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但是如果没有考试,或许筛选不出优秀的应试者,当理论与实践正常转化,在一些技能岗位上都是标兵或技能高手,可以,回想一下,从小学开始到走向工作岗位,无论刮风下雨,考试在学期末还会如期来到,每次考试都觉得无所谓,但是考试后的结果,总是那么期待,

  或许在求学的路上,路途坎坷漫漫,但是唯有内心支撑着自己前行,初中毕业之前,每次考试90分以上,就觉得达到自己的愿望,可是在高中入学考试的时候,总分120分的到来,72才能合格,及格从60分到72,一个12分的台阶,爬的很揪心,现在回想起来,这才是开始。随着学习阶段的不断提升,高中阶段,来到学习任务的没有了120分,来到考试的是150分,更有甚者,组成的综合考试达到满分300分的组合。

  随着总分数的不断提高,及格分数线也水涨船高,曾经的优秀,到现在才是及格,随着不断成长,也见识到100分不是最高分,曾经的最高评价,只是中途的一个小站,临时停靠,还要走向遥远的远方,考着考着从懵懂少年,到青春朝气的小伙,再到成年青年,甚至看到满头白发的老者,还在参加考试,考试不仅可以提升自我价值,更有甚至是为了工作需要。

  或许,每个人的一生,就跟考试一样,随着目标的不断变化,也需要不断改变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改变、充实都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唯有学习,才能让自己活在一个充实、真实的氛围中,不那么迷茫,虽然考试满分在改变,只要有方向、有目标,也会实现自己的那个100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