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日子,不要总想着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日子,不要总想着赢

2022-01-01 09:50:31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过日子,不要总想着赢

  我知道她很伤心,但是我不想道歉,想让她自己醒悟。

  一位朋友,他和女朋友发生了争执,那一刻,他很清楚地感受到对方对他很失望,明显有着一种甚至不想跟他继续走下去的意思。

  即使如此,接下来的几天,虽然他觉得很煎熬,很想要去找对方,也都还是一直忍着。

  在他的心里,他并不想分手,很想和对方有一个未来,也的确觉得自己有错,但就是不想主动,觉得自己主动会显得太没面子了,一心希望对方能够想通,先主动找他。

  感情中,似乎很多人都是如此,在心里把胜过对方,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不管什么时候都总想要赢,一点都不愿意吃一点亏,一点都不愿意让步。

  对于这样的人,很想说,其实,你真的不必如此。

  没有必要,让彼此都那么痛苦。

  情侣也好,夫妻也好,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没有矛盾,那是不可能的。

  而每当发生矛盾的时候,或许在有些情况下,谁对谁错,那会比较一目了然,但是大多数时候,你会觉得是对方错了,对方却也只会觉得,那是你不对。

  每当此时,如果你们都选择不搭理对方,互不相让,你们的内心,都只会很难过。

  起初的时候,你们只会想着让你们发生矛盾的事情,始终都觉得是自己对了,是对方有问题,时间久了,你们却会开始各种回想曾经的点点滴滴,因为对方的不愿意退步而生气。

  你会觉得如果对方爱你,就应该让着你,对方其实也是如此。

  结果,你们越是拖着,关系就会变得越僵,彼此内心的不好受,也就只会越是多增添几分。

  想一想,本来,你们是爱人,是很亲密的关系,结果,明明很相爱,却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如此折磨对方,如此折磨自己,那真的就挺没有意思的。

  爱一个人,过程中会有一些疼痛,那在所难免,但是像这种明明可以早早结束的疼痛,却一直让疼痛加深,这实在是没有必要。

  总想要赢,结果只会输得更惨。

  相处中,一方总想要压着另外一方,就算起初的时候因为爱,对方愿意让着你,渐渐地,当对方发现总是自己在迁就你,你一直在得寸进尺,对方也还是会觉得心寒的。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那么幸运,刚好就可以遇见一个,始终都愿意让着自己的人。

  事实上,所有的关系,那都是相互的,基本上也并没有谁,会愿意一直让着你。

  而如果说,你遇见的人和你一样,彼此都属于比较强势的那种,都并不愿意相让,那么,在你晾着对方,等待着对方主动的期间,很有可能,对方已经先绝望了,开始对你死了心。

  再深的喜欢,也根本就经不起折腾,一边走着,谁也都会一路权衡着。

  结果,你一心想要赢对方,你未必可以等到对方的示弱,对方却可能只会选择离开了,再也不愿意给你任何的机会,也根本就不愿意再回头。

  很赞同一句话,太计较适合买菜,不适合谈恋爱,男女之间,太多事情根本就不必分得太清,不然,就算争赢了对方,也只会输掉了一段感情。

  直到失去后,你才后悔不已,愿意让着对方了,那往往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过日子,相互迁就才能够长久。

  总有人在问,究竟怎么样去做,日子才能过得好,爱情才能长久。

  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不管怎么说,在这其中,一定少不了彼此的相互让步。

  谁都不愿意低头,谁都不服谁,心里都憋着一股气,那很容易走散,就算没有选择分开,即使依旧还在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日子也不会安宁。

  好些日子,彼此要么就是在为了一些事据理力争,要么就是在互相赌气。

  想要真的过得舒心一些,关系更持久一些,有矛盾不可怕,但是在出现问题时,懂得和对方求同存异,不非要让对方承认自己错了,这却是很有必要的。

  强硬的态度,那只会引来对方的反感,当你懂得以退为进,说不定对方反而还会更加温和一些,甚至主动承认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后变得更加珍惜你。

  两个人相处,好些时候,对方在意的未必是输赢,未必就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也存在一些不对的地方,对方想要的,不过只是你的态度而已。

  每当彼此有分歧时,你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还想不想要继续,到底是对方重要,还是你的面子比较重要。

  人生中,我们不必总想着输赢,有时候输几次,那并没有什么关系。

  感情里,我们更是不必非要胜过自己所爱的人,非要总是占上风。

  家,那从来都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

  日常相处,对于一些小事情,谁对了,谁错了,谁看似赢了,谁看似输了,这根本就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关系是否和谐,彼此是否快乐。

  最好就是,彼此都能够想着对方,都懂得让着对方。

  哪怕有时候,你主动更多,让步更多,你其实也不必太在意。

  没有一颗包容的心,和谁在一起,都很难有一个多好的结果,懂得包容对方,感情这条路,你在成全对方的同时,自己也才会走得顺遂的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