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恭喜小三上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恭喜小三上位

2022-01-04 17:09:58 作者: 我是九爷 来源: 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恭喜小三上位

  1

  自上周六起,林晚晚没睡过一个好觉,因为她的奸情暴露了,还是直接暴露在奸夫的老婆、也是她的闺蜜高岚面前。

  那天,一行人在KTV给一个小姐妹庆生。期间,她剥橙子吃,有人问她要湿巾,然后不等她腾出手来拿,那人直接手欠地把她的包拿过去翻。

  于是,那条特别定制款的铂金手链,就那样暴露于众人的目光之下。

  手链是高岚的老公车明杰送她的,之前她无意中在车明杰的公文包里发现了同款,不等她拿在手里细看,车明杰就笑着夺回去揣兜里,顺带捏了一把她的下巴,说高岚生日,他特地找做珠宝设计的同学定制的——换言之,市面上没有买的。

  “别吃醋哈!”他随即递上滚烫的眼神,并奉上一个带着浓重烟草味儿的深吻,“我也给你订了一条一模一样的,回头拿给你。”

  隔天晚上,车明杰果真给了她一条一模样的手链,吊坠上还刻着显目的“C&L”,他们两个姓氏的开头字母。

  “哎呀,你们看你们看,这手链真漂亮!什么时候买的啊晚晚,怎么不戴?”手欠的主完全不知闯了祸,兴冲冲问道。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跟着立刻有人围上来,把来不及伸手的林晚晚挤到了一边。

  下一秒,林晚晚绝望地看着手链到了高岚手里。高岚先是眉头一紧,随即轻车熟路地托起吊坠,仔细看上面的刻字。

  林晚晚简直心脏停跳,赶紧拨开挡在跟前的人,粗暴地从高岚手里夺回手链揣进牛仔裤兜里,完美复刻了那天车明杰在车里的一整套动作。

  “喏,湿巾!”林晚晚咬牙切齿地把湿巾扔给那个手欠的货,心中一万头羊驼奔腾而过。此时如若有人递给她一面镜子,她便会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红成了关公。懊恼、羞惭、紧张、慌乱、不安,各种情绪交织。

  高岚当时虽然什么也没说,但目光却一直落在她身上再没移开过。

  林晚晚欲哭无泪,找了个借口先离开了。

  后面的几天,林晚晚一直活在恐惧中。她不懂,明明已经暴露了,为什么高岚还不来找她呢?她在等什么呢?车明杰既然送了高岚一条一样的手链,不可能没告诉她那是特别定制款。

  她既已知道了她跟车明杰的奸情,怎么能不动声色呢?

  2

  林晚晚终于撑不下去了,她于绝望中给车明杰打电话,哭哭啼啼,怪自己不小心。说因为那条手链是他送的,她喜欢得紧,一直戴着。小姐妹聚会那天她忘了摘,直到在KTV门口碰头,她看见了高岚,才赶紧撸下来塞包里。

  哪知那个不开眼的贱人竟然当众翻她的包。

  “怎么办啊明杰?高岚知道我们的事儿了!我跟高岚,我们十几年的感情啊!都怪你,你明知道我跟高岚是好姐妹,你为什么要来撩我?你是谁老公不好,为什么偏偏是高岚的老公?我恨死你了!呜呜……我为什么偏偏要爱上你呢!我从一开始就不该答应你。”

  林晚晚这番茶言茶语虽然让人有甩她一脸狗屎的冲动,但不可否认,在跟车明杰的这段不伦关系中,她确实是饱受煎熬的。不是说她尚有一丝廉耻之心,而是车明杰成为高岚的老公之前,她跟高岚确实是好到能互掏心窝子的密友。

  她们大学那会儿关系就好。

  林晚晚家条件很差,她的学费都是助学贷款的,生活费还得靠兼职。

  高岚家虽然也不富裕,但她对林晚晚很大方。林晚晚吃饭永远只打一个素菜,高岚便将自己盘子里的肉分她一半,说自己减肥吃不了那么多。林晚晚的日用品从来不用买,高岚都让她用自己的。林晚晚父亲生病,急需手术费,也是高岚二话不说把自己一年生活费的一半儿借给了她,后面的日子天天跟林晚晚一起躲宿舍啃馒头吃榨菜。

  毕业后两人在同一座城市打拼,相互陪伴扶持。从找工作到恋爱结婚生子,从来没有缺席对方人生中任何一个重要时刻。

  那时候的林晚晚,打死也不会想到,有一天她竟会撬了高岚的墙角,跟车明杰搞到一起。

  是车明杰主动撩她的,但也是建立在她先对他有了好感的基础上。

  至少车明杰是这么认为的,一次酣畅淋漓的欢爱之后,车明杰一边撩着她的波浪卷发,一边玩味儿地笑道:“是是是,是我勾引的你,那又怎么样?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要不是你同样对我有好感,借我一百个胆儿我也不敢对你下手啊!

  “你别不承认,我看人眼光特准。所以啊,既然咱俩相互惦记,且木已成舟,就别想东想西,念叨什么姐妹情深了。”

  本来嘛,一边在他身下欲仙欲死地叫唤,转头又眼含泪光说什么“我们这样太对不起高岚了,你让我成了罪人”,这么又当又立,换谁不扫兴?

  此时,林晚晚哭得稀里哗啦,车明杰却毫不慌张,语气里带着一丝浅笑开口:“就这?我当是什么呢!放心吧,我没跟她说那是定制款,她不知道。她不爱戴首饰,那手链也不知道随手扔哪儿了。”

  “真的?”林晚晚半信半疑。

  “当然是真的,不然她怎么到现在都没找你?她要真知道了,第一个算账的应该是我啊!可我到现在不还好好的?你放心,我说没事儿就没事儿。她要真问起来,你就随便扯个慌就行。”

  3

  这颗定心丸着实让林晚晚安心了不少。然而几天后,高岚发来消息约饭,她还是紧张得眼皮子乱跳。

  扪心自问,她不想失去高岚这个朋友。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能有个像高岚这样真心待人的朋友多么难得啊!她不是个健忘的人,高岚对她的好,桩桩件件她全记得。

  她只是……只是抵挡不住车明杰的诱惑。

  外人看来她婚姻美满,实则跟丈夫的关系越来越淡,有时候好几天说不上几句话,两颗心不知何时就越走越远,俨然成了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有时候看着冰冷的另半张床,自己都不知道结婚的意义是什么。

  这个时候有个风度翩翩、幽默风趣、浑身上下散发出浓重男性荷尔蒙的男人,各种甜言蜜语撩拨自己,她又怎能不心动呢?

  如果车明杰不是高岚的男人,那她奢望的可不止眼下的苟合,她甚至还想离婚嫁他。但因为他是高岚的男人,她才尽力将这暗戳戳的念头给压制下去。

  她尽力了。

  可这次不同于以往,高岚将林晚晚约在了酒馆。入座后,她二话不说先自饮一杯。林晚晚顿时心里七上八下。

  随后,高岚怀旧似的,笑着提起当年的一些事儿,“你还记得吗,咱们报到的第一天,我就说你名字好听。”

  “嗯。”林晚晚红着脸道,“我跟你说,那是因为我比预产期晚了好多天才出生,我爸妈就叫我晚晚。其实一点都不诗意。”

  “哈哈,是啊!”高岚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自顾道,“我们一开始就特别谈得来,吃饭打水上厕所,什么都在一起,她们还笑咱俩是‘百合’呢!”

  林晚晚也笑起来:“我说‘百合’又怎么样,你们就是羡慕嫉妒恨。”

  两人又陆续翻出了很多过往的趣事,边说边笑,气氛好到林晚晚不敢相信。及至最后,高岚的眼圈倏地红了。她说:“我这个人,一直很相信缘分,在宿舍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是个温和实在的人,感觉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事实证明,我没有猜错。

  “那个时候,我虽然帮了你不少,但你也给我提供了情绪价值,帮我排解了很多烦恼。很多事,除了你,我根本没人分享。我是真的,真的把你当姐妹看待的……包括现在。”

  一句“包括现在”,像一把审判的尖刀,狠狠插进了林晚晚的心脏,令她疼痛不已。她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知道那条手链是定制款,也知道上面的刻字代表什么。”高岚突然说道,随即做出一个制止林晚晚开口的动作,“其实我跟车明杰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不认为这是谁单方面的错。更不想将长久以来的矛盾与摩擦引发的质变完全归咎于某件事,某个人。”

  说到“某个人”的时候,高岚刻意放缓了语速,加重了语气,“这几天我一直在考虑。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才能不让自己失去更多。不论是婚姻,还是友情,对我而言都是极其珍贵的。如果有一天我跟车明杰注定要分道扬镳,那么我只希望,最先拆走那一块砖墙的,不是我最信任的人。”

  她忽然将自己温热的手覆在林晚晚的手上,眼含泪光,却带着痛心的笑意:“晚晚,我还能相信你吗?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林晚晚泪崩:“高岚,高岚我……”

  “我希望我们还是朋友,所以我今天才来找你,跟你说这些话。好了,我走了,我自己叫车,别管我。”

  4

  高岚就这么走了,徒留林晚晚一个人在冷风中哭泣。她没想到,到这一刻,高岚还顾念两个人的友情,还把她当朋友。

  良知在这一刻苏醒,她决定跟车明杰一刀两断,再也不联系了。然而当她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却迟迟狠不下心删掉车明杰所有的联系方式。

  “混蛋!”她骂自己。也以为,虽然高岚说了那些话,但她们的感情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她萎靡了数日后,她鼓起勇气给高岚发了条信息,没想到高岚非但秒回,转手给她发了个搞笑段子——和以前一样,每次有什么新鲜有趣儿的,她总是忍不住要跟林晚晚分享。

  谁能想到,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一条信息,竟能让林晚晚泪如雨下呢?

  后来小姐妹约饭,高岚也欣然前往,由始至终没给林晚晚一点难堪,好像他们之间没有过任何不愉快,好像她跟车明杰的奸情根本不存在。

  几天后,高岚忽然问林晚晚:“晚晚,我有个工作上的事儿想请你帮忙,可以吗?”

  林晚晚:“你说!不管什么忙,我一定尽力!”

  原来高岚的公司一直想跟林晚晚的公司合作,但负责该项目的人把高岚他们公司拒了。高岚希望林晚晚能帮忙上下打点一下,促成合作……

  以林晚晚在公司的资历和职位,这件事她是办不到的,但为了弥补对高岚的亏欠,林晚晚使出了洪荒之力,自掏腰包打点负责人,最终帮高岚搞定了合作。

  事成的第二周,高岚请林晚晚吃饭。席间,林晚晚犹豫好几次,都没能把那句“高岚,你真的不恨我吗”给问出口。倒是高岚先一步说道:“晚晚,我跟车明杰要离婚了。”

  “啊?”林晚晚色变。

  “你别紧张,我之前就跟你说过,我跟车明杰的婚姻本身就有问题。也许我对他本来就没什么深厚的感情,又或者他当初找我纯粹是年龄到了,随便拉个人结婚。所以,就算没有你,我们也是要离的……我也问过他,他说他是真心喜欢你。我也知道,你跟你老公早就没什么感情了,是吧?”

  林晚晚哑然,她都不敢告诉高岚,就在她帮高岚搞定合作的当晚,她老公就摔出了她出轨的证据,提出离婚了。原来他早就发现端倪了,这么久不动声色,只是为了搜集证据。

  “如果你愿意跟车明杰在一起,我不会怪你的,我会祝福你。”高岚又说。

  5

  林晚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贫瘠的时候高岚帮她,用自己的生活费给她买这买那。她找不到工作的时候高岚挺她,自己掏钱请人帮忙走关系。及至现在,她的婚姻破裂了,高岚却对她这个无耻的窃贼毫不怨憎,还要把车明杰让给她……

  她随后联系了车明杰,果然证实了高岚的说法,他们确已商议好了离婚的事儿,高岚跟车明杰说了这样一番话:“晚晚是我姐妹,你要真喜欢她,就娶了她好好对她吧!你我缘分已尽,这不关晚晚的事儿,我跟她以后还要走动的。”

  林晚晚爆哭:“她真是这么说的?她就没骂你?”

  车明杰:“骂什么呀?高岚这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从来不骂人。是我对不起她,所以财产方面我多给她点,你没意见吧?你会离婚吗?”

  “我能有什么意见啊?咱们欠高岚的,你给她多少财产我都没意见。哪怕你净身出户呢……呜呜……”

  林晚晚和车明杰公布婚讯的那天,全体姐妹如遭雷劈,震惊过后纷纷破口大骂林晚晚忘恩负义,不是个东西,全都嚷嚷着要跟她绝交。

  反倒是高岚劝她们:“你们别这样,是我跟车明杰走不下去,怨不得她。我问过他们,都说是真心爱对方的。所以我退出,也算是成人之美了。行了,不许闹,更别为我抱不平,我好着呢!”

  “高岚,怎么会有你这么傻的人呢!那种不要脸的人,你还当她是姐妹,还祝福她,我都想骂你一声圣母了……”

  “唉,别气别气!既然这是高岚的选择,我们尊重她就好了,大不了以后我们不跟那不要脸的来往就是了。”

  林晚晚跟车明杰结婚那天,高岚盛装出席。

  林晚晚眼圈一直红红的,心中五味杂陈。

  休息室里,车明杰看着一脸笑意的高岚,没好气儿道:“你居然还真来参加我们的婚礼,真有你的。如你所愿,我娶了你的好闺蜜了。不过你答应过我的,不会把我那些事儿告诉她。”

  “当然。”高岚莞尔一笑,“我才不会告诉她你外面女人多得是,我也不会告诉她,你之所以给我大部分财产,不是因为你对我有所亏欠,而是我掌握了你太多出轨的证据。我更不会告诉她,那两条订制款的手链,根本就没有我的份,而是分别送给你两个情人的。”

  6

  从车明杰的衣兜里发现了那两条手链的时候,高岚以为至少有一条是给自己的。然而看到了手链的刻字时,她苦笑了。那竟然是他分送给两个情人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林晚晚跟他求救,说手链暴露了奸情时,车明杰胸有成竹地说“不会”的原因。

  他并没有送高岚同款手链,自然不信手链会暴露奸情。可他又岂会知道,在他从朋友那里买回手链回家的当天,高岚就已经看到了……

  高岚原本并不知道那个L姓情人是谁,直到在KTV门口看到林晚晚紧张地撸下手链塞进包里。就是这不经意的动作使她联想到了平日里发现的一些端倪。

  在包厢里,小姐妹起先是问她要湿巾的,她明明有,却灵机一动,说“晚晚包里有”。那天就算小姐妹没有伸手翻包,她自己也会想办法验证……

  她隐忍不发,打感情牌,不过是想让林晚晚对她充满愧疚,以达到让她下血本帮自己完成工作任务的目的。

  至于林晚晚的老公,要不是高岚以匿名的方式向他揭露了林晚晚出轨的事儿,以他的粗枝大叶,指不定哪天才会发现。

  这几年里,车明杰一直在出轨,高岚从来没有提过,只是默默保留了他出轨的证据,这也成了他在财产分割上作出让步的根本原因。

  毕竟打官司他胜算太低,且闹开了难看。

  如此之外,高岚还在车明杰不知道要提哪位小三为正妻而发愁时,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为她的好姐妹,林晚晚吹了一波彩虹屁。比方,她肤白貌美大长腿,大家来往多年知根知底儿;比方,她本就不是个有事业心的女人,天天抱怨上班太累。婚后让她辞职,她一定会照做。到时候没了工作,她就得完全依附于他,以后还不得对他俯首帖耳?

  “你不是一直以来都希望我能辞职相夫教子吗?我做不到,她一定行。她是我姐妹,你出轨那些事儿我会帮你瞒得死死的,不然戳痛了我这小姐妹的心,我可是会伤心的。你要是娶别人,搞不好哪天我抽风把你那些龌龊事儿捅到人家跟前儿呢!”

  走出休息室,看着林晚晚身着一身艳丽的大红礼服和亲友推杯换盏,高岚款款上前,举杯道:“晚晚,你是我最好的姐妹,祝你幸福啊!”

  祝你晚些发现他的龌龊,这样也能多幸福一阵儿;祝你此后在与众多小三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练就一副金刚不坏之身;祝你身经百战之后,依然觉得幸福。

  毕竟这是你违背良心、践踏友情换来的,要好好珍惜哦!

  林晚晚饮尽那杯酒,感动得热泪盈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恭喜小三上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