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如今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如今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

2022-01-05 14:38:0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如今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

  敬爱的母亲:

  您安好?母爱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的希望,母爱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们感到生活的温暖,母爱是一场洒落在久旱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们受到情感的滋润,您的关怀与爱,祝我茁壮成长,您的谆谆教诲使我永生难忘,以前的我总以为您的批评和教导教导是无用的,长篇大论,可是如今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

  还记得几年前的那个夜晚,竟紧紧的抱住了整个天空,显得那么的幽静而深远,此时,我家的周围都陷入了一片黑暗,唯有我的房间还闪烁着明亮的灯光,显得那么突兀,此时房间里的我正在奋笔疾书的写着家庭作业我,紧紧的贴在桌子上,手中的笔在纸上不停地飞舞着,画出一个一个的字来,此时我的心里十分着急,哪里还顾得上字体是否美观?就像一台机器似的,生硬的工作着,此时,您轻手轻脚的进入了我的房间,坐在我的旁边,轻轻的看着我写作业,你看着我作业本上那一个又一个的鬼画符,不禁皱起了眉头,便开口厉声批评道:“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好写把字写工整,现在不好好写字,将来可是要吃大亏的”虽然听您这么说,可是当时的我还是不以为然,慢悠悠地说道:"没事儿,写字能看懂就行了,要什么美观?"一边说我手里还不停地画着鬼画符,看到我如此,不知悔改,您似乎生气了,怒声道:“还不听,把你的作业撕了重写”,说着你把我,辛辛苦苦写的作业,全部撕掉了。看到您这么做,我心里感到很不公平,眼里立马含了两股热泪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看到我哭了,你也没有心慈手软,依旧坚持着您刚才的决定,我看实在没办法,便在您的逼迫下哭哭啼啼的把作业工工整整的抄写了一遍

  看我写完后,您的脸色才缓和了起来,轻声对我说:“妈妈是对你好,现在你还小,一定要把字写好,字如其人,你字写好了,别人才会真正喜欢你,”可是我的心中还是有些“怨恨”你,丝毫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并不知道写好字有多重要,之后您为了让我的字变得好看,给我买了许多仔,贴上硬笔书法班,最终,在您的逼迫下,我练成了一手好字,但在上了初中以后,我才发现写一手好字的重要性在考试中加分,还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如今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生活中,那些听着让我们不高兴的话往往是有利于我们的忠言,我们应该听取这些好的意见,正是您的一番话语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您的儿子

  2021年12月23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