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登月之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登月之遐想

2022-01-05 23:39:58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登月之遐想

  无聊时候看到的一个问题引起了我的思考,如果中国登月成功,那么应该说什么才能超过美国阿姆斯特朗的那句“对我来说是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呢”。

  各路网友大展神通,各种精彩纷呈的句子令我拍案叫绝。过后,我不禁思考,这个问题到底反应了什么呢?

  如果是一篇申论,大概会就中国人登月一事大书特书,借登月之伟绩歌颂祖国伟大,激励鼓舞着中国精神,从弱小中再度强大起来,向伟大复兴的目标又踏踏实实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若是视野再宽广些,还可以把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科研人员艰苦攻关的群像镌刻在书卷之上。

  如果是一篇短篇小说,大可以真正想象与描绘登月时的风姿,纵使月球之上并没有空气,也可以看到旗帜飒飒飞扬,一个个清晰的脚印深深烙印在异星球的土地上,苍白枯寂的月球上有了鲜艳的红色,就像是黑夜里点燃的星星之火,渺小却又不可忽视,这团火苗在黑暗中肆意生长,最终点亮黑暗,成为耀眼的第二个太阳,宇航员声音中带着电流的颤动,但稳定的向千里之外的故乡基地说出:“我已登月,感觉良好。”,即使在不同的两个星球,那股骄傲与喜悦冲破距离的阻隔,将两地跳动的红心连接在一起。

  问出这个问题时,参与评论的人很认真,因为在心里没有人觉得自己的祖国会做不到这件事,正如他们相信会走向小康,走向富强那般,总有一天,而且时间并不会很久,一定可以做到。一句简简单单地“寇可往,我亦可往”将几千年的霸气与自豪展漏无疑。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没有把登月当做太伟大的事,因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已经有了,现在当我们第二个吃到螃蟹的时候,如何才能超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们把目光放在了登月成功后的行动期盼着话语间的格局既能展现大国风范,又能超越过往,毕竟中国不适应当老二,几千年的大哥坐过来,都习惯了。

  总结来说,这是我一个零零后的无聊遐想,我出生在祖国富强的阶段,这使我崇洋媚外的情绪近乎于无,我满怀期望地看着这只奋起的东方雄狮,眼里饱含热泪,成为其中毫不起眼的一部分,向前进,为之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登月之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