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寻,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2022-01-06 00:08:11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寻,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有意识地寻找某样东西,不清楚它是什么,是人,还是物,或者是一种虚无缥缈的抽象的东西。很荒谬,为什么会想找一个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说不定还是不存在的东西。但内心强烈的感觉无时不在督促我,别停下脚步,你要去找寻到它。

  哲学的三大终极问题里最后一个“将往何处去”与我内心的呼唤异曲同工,都是在追寻着,只不过将往何处去无解,短短的人生不足以解决这么庞大的问题。我一直追寻的那不可名状的目标出现的时候,我会知道就是它。

  听起来很像是爱情,爱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或许你孤孤单单半生,却在某一天碰到了自己一生挚爱的人,往后余生,无论风雨中还是目光中,全都被那个人塞得满满当当,明明笨拙了半生突然醒悟,说不得还会惊觉原来自己这么的擅长谈情说爱,前半生是不是荒度了;或许你情满半生,经历过难以忘怀的爱情,刻骨铭心的爱恋,还品尝过爱情带来的苦楚,你以为自己过的无比清醒,在一段接一段的感情中不断的成长,事实上,当生命中的那个人出现,所有经历的过往都成了浑浑噩噩的人生中的将就,只有眼前人才是一生想要寻找的人。

  追寻的不是爱情,爱情虽然奇特,但始终不是生命的全部,在人生中有太多东西比爱情更加珍贵。这种追寻的感觉贯穿了我们的一生,难道是每个阶段不同吗,我们在某个阶段有想要获得的东西,想要追逐的目标,童年时期几条街道外的一间小卖店,上面印着精美图案的卡片;青年时期坐在身旁,气质温婉,绑着马尾辫的女孩;成年时期在车水马龙的社会中也没有熄灭的炙热的梦想。种种的种种,不能说就是追寻的了,这些只能说是不同时期的欲望,欲望怎么能够代表心里追寻的东西呢。

  追寻很像冒险,因为冒险也是为了一个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的结果,或收获而去寻找,只有一步一步走到终点,打开宝箱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获得了什么,路上所有遇到的困难险阻在看到宝藏的那一刻变得不再重要。如果这样想,人生是一场冒险,这一生都在追寻,寻找着那个终点的宝藏,但人生的宝藏不一定只有在终点才能找到,并且,到底是怎样的宝藏才配得上这一生的颠沛流离。

  追寻,一直追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