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胜会:丹江漂流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胜会:丹江漂流情

2022-01-06 08:17:01 作者:李胜会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李胜会:丹江漂流情

  终有机会来到了魂牵梦绕的西北第一漂——丹江漂流。心情如奔腾向前的丹江一样豪放,思绪如宽阔的丹江水而深长……

  奔驰的旅游车终于停在了丹江上码头威尼斯宾馆。同学们高兴的观看着周围的一切,三星级的宾馆顶层“丹江漂流”让初来乍到的游客为之一振。大家换上草鞋,穿上塑料雨衣,橘黄色的救生服披挂在身,来到热闹非凡的丹江边。岸边的徐霞客老人塑像目视前方。也许,奔腾不息的丹江带走了他的思念,或许带走他畅游天下还未了的心愿。“西北第一漂”的镇江石震慑着兴风作浪的水妖河怪,保佑着丹江风平浪静,祈福着丹江人民丰衣足食。我们分组坐在汽船上,第一次漂流的感觉让个别同学忍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清凉的丹江水飘洒在毫无准备的同学身上,惊呼声中感觉到了丹江水的冰凉,感到了丹江水的亲近。欢呼声中,船儿顺水而下。

  丹江位于秦岭南麓的丹凤县。这里山高水阔,景色优美,自然保护完整,文化文物景点众多,是汇入汉江的最大一支支流。我们船上的小船工李师傅告诉我们,丹江漂流全长8公里,从明代著名的旅行家徐霞客登舟处的穿帮会馆到日月滩龙头山风景度假区,是一条生态漂流线路。细看丹江,它就像翩翩起舞的少女,丝毫没有陌生人的惊扰而慌乱,也没有停下那优美的舞姿,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船未行多远,“先下手为强”的水手在欢笑声中高唱凯歌,激烈的水仗使美女们深藏娇羞,挥桨参战。你方战罢,我方上前。混战中,老师的船儿怎么成了学员的“目标”。那位美女老师一边挥去脸上的江水,一边点评着学员,平时毕恭毕敬的学生这会儿怎么变成了“战争贩子”……也许,教师与学生间的距离在忘乎所以的嬉闹中变得无拘无束,众船走马灯似的轮番上战,直把教师船逼得搁浅。幸好,老师的相机记下了精彩、激烈、难以忘怀的瞬间。欢呼声中,一艘艘船儿奔向前方。在前进的路上,水仗还在继续,是宣泄,是放松,或许是沉寂压抑太久的缘故吧。即使气喘吁吁,头顶“白雨”,学员们激情不减,挥桨“挑衅”。情记住我们的强大的力量,请记住我们的友谊,请记住我们的丹江“漂流情”!在人工制造的漂浪段,同学们唱着歌,大吼着,怪叫着,伴和着女同学的惊叫声,在“波涛汹涌”中品尝着只有在电视上才能感觉到的那份刺激,那份惬意,那份永恒……

  顺江而下,一路山环水绕,两岸农田小舍,偶尔看到的麦田充满丰收的希望,美景让人流连往返。同船的小裴真是热血青年,船头船尾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船头的一位老大哥多次站起欢呼,令人忍俊不禁。两位女大学生恢复了少女的矜持,环顾左右,发出阵阵赞叹。“丹江漂流的感觉怎么样?”我问道。“嗯!感觉真好!”“那好!有时间带着你们的男朋友一起来!”话音未落,两人羞红了脸,低下了头。欢笑声洒在奔腾的丹江上。小船工不停的介绍着江边的风景,镇江石的来历,鸡冠山的典故,以及前方月日滩那美丽的传说。我们放下桨,任船儿自由漂游。深呼一口气,丹江水味直入肺腑;伸手触摸丹江水,闭目遐思,在飘荡着的汽船上飘飘欲仙,顿无往日的忧愁,烦恼也随着丹江水远去……

  一阵欢呼声,快到漂流的终点站了。此时的心情有点沉甸甸的,如果能永远漂流在美丽的丹江上,忘却纷争,忘却哀怨,留一份清醒给自己……奔腾不息的丹江在月日滩龙头山出拐了个弯,汇入丹江,奔向前方。丹江,你是丹凤人民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民的自豪。人生犹如奔腾向前的丹江水,有平静,有激流,有辉煌,也有低估,更多的是转弯。在转弯处,你把握住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少些坎坷,多一份美好的回忆……

  迈过横跨丹江的浮桥,我们几人沿着石阶而上,到丹江漂流尽头的龙头山去“踏青”。眼前就是丹江的转弯处,形成的太阳状的湖面和另一处的月亮状的河滩让人浮想联翩……

  晚餐在丹江下码头的假日酒店,品尝着丹江水盛产的食物,此时此刻,我们才觉得和丹江真正融为一体了。篝火晚会让远道而来的游人再次领略了丹江的民俗风情。忍不住,上台潇洒一番,把丹江的水、火和自己紧紧连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