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痉挛性斜颈有哪些危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痉挛性斜颈有哪些危害?

2022-01-06 17:19:20 作者:tst9689 来源:tst9689推荐 阅读:载入中…

  颈部脖子肌肉出现不自主向一侧收缩、歪斜、头颤、肩膀疼痛、拉扯难受影响生活、脖子僵硬等一系列症状,应警惕痉挛性斜颈的可能性。下面是有关痉挛性斜颈的一些介绍,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关于痉挛性斜颈的知识,警惕痉挛性斜颈给生活带来的危害。

  1、降低生活质量

痉挛性斜颈有哪些危害?

  痉挛性斜颈患者不及时治疗,会造成患者心绪不宁、烦躁、易怒、失眠,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并发震颤,会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以及学习,使患者对正常生活信心下降。

  2.自卑、抑郁

  当得了痉挛性斜颈之后,患者会变得不愿与人交往,会认为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从而引发自卑等负面情绪,长时间如此甚至发展成抑郁症,出现自杀倾向。

  3.情绪低落

  痉挛性斜颈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其主要的痛苦来源于无法自行控制自身的行为,患者常常会因此表现出疲劳感、精神萎靡、情绪低落,甚至对任何事情都失去兴趣,变得堕落,对人生失去信心,殊不知这种状态的你,病情只会急速恶化,对自身没有任何的好处。

  4.影响容貌

  有研究表明,女性患痉挛性斜颈的比例是大于男性的,约为1.5倍。女性都是爱美的,尤其是痉挛性斜颈目前的患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这更是让年轻漂亮的女人所不能容忍。当病情越来越严重时,头颈部不自主歪斜得越来越频繁,会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甚至有些会影响吞咽功能,所以痉挛性斜颈的治疗决不能拖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