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

2022-01-08 00:5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是一本由[美] 罗伯特·T·清崎著作,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9.00元,页数:2019-8-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后感(一):第三章 第三课 关注自己的事业 130页

  我并不鼓励那些不想创立自己公司的人也去这么干。因为知道其中的曲折,所以我并不希望每个人都去经营公司。不过,当人们找不到工作时,开公司看起来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失败的几率是这样的:新公司中10成有9成会在5年内倒闭,存活下来的公司在下一个5年内又会有9/10最终倒闭。所以只有当你真的拥有自己的公司时,我才建议你这么做。否则,你还是继续上班关注自己的事业吧。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后感(二):我独选此路,境遇乃相异

  虽然这本书被传的神乎又神,通读下来,却也并没什么难理解的。核心思想就是认清资产和负债两个概念。然后多去购买资产而不是负债。只靠看书是无法致富的,难的是实践,作者积累财富的时间与今日已有很大差异。中美社会生态上的不同。很难说能直接得到许多具体方法上的提示。这类已财富自由者以个人经历所写的书,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领会意思,才有所裨益。这本书也激发我学理财知识,同时向更优秀的人取经,拓宽视野。一位前辈告诉我,到了三十岁,一个人是否懂得理财会有很大差异。-2021年3月7日于北京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后感(三):刷新认知

  禁止说:“付不起”这样的话,要说:“我怎样才能付得起”

  如果事情必须要改变,首先要改变的就是我自己。

  真正的学习需要精力、激情和热切的愿望。激情是愤怒和热爱的结合体。

  开放比自洽重要得多。

  只有知识才能解决问题并创造财富,那些不是靠财务知识挣来的钱也不会长久。

  日本人注重三种力量:剑、宝石、镜子。他们分别象征着:攻击、金钱、内省

  发展自己的顾问团队,雇佣比自己聪明的人。

  财商:会计+投资+了解市场+法律知识。

  钱不是真实的资产,它是我们大家都认可的东西。

  如果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没有风险。

  工作是为了学习新东西。

  致力于将每一次灾难转化成机会。

  慎重的选择朋友。

  先学习一种模式,然后再学习一种模式。

  《富爸爸穷爸爸本版随书附赠价值198元的“小白财商在线课程”》读后感(四):金钱只是一种观念,上班只是一种模式

  这本书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一点是,金钱只是一种观念,而「起床-工作-挣钱-消费-平衡收支-储蓄/购买基金」只是一种模式。你想要更多金钱,就去寻找更多模式,同时先支付自己、积极购买能创造未来现金流的资产,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延迟消费。如果不是当年CFA老师上课时随意提起,我是不会买来闲读的。很庆幸在多年来不断学习、工作的过程中,逐渐已经养成并付诸实施了很多书中的良好习惯。作者的很多观点与巴芒是想通的,这些重要的观点包括:

  1. #一生中最大的陷阱# 富人不会为钱而工作,而是研究「钱的运动规律」——购买或创造提供现金流的资产,使钱为你工作。一生中最大的陷阱是 #老鼠模式# #恐惧和贪婪# 一开始,没钱的恐惧会促使他们努力工作,得到报酬后,贪婪或欲望又让他们想拥有所有用钱能买到的好东西。于是 「起床-上班-挣钱-支付账单-平衡收支-购买基金」的 #老鼠模式# 就形成了,#恐惧和贪婪# 给他们更多的钱,他们就会以更高的开支重复这种循环。人们陷入这种模式,是因为 #他们的感情代替了他们的思想# 他们只是对恐惧和贪婪作出反应,而不去思考——恐惧使他们落入工作陷阱,而贪婪使得更多的钱并不能解决问题。#条件反射式的运动# #驴子面前的胡萝卜# #蹬着小铁笼不停转圈的小老鼠#

  2. #资产与负债# 在生活中你挣了多少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留下了多少钱。你必须明白资产与负债的区别,并且购买资产。穷人和中产阶级获得负债,是因为他们以为那些负债就是资产。「资产是能把钱放进我口袋里的东西,不管我工作与否」「负债是把钱从我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