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2022-01-09 15:57:44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我们一生中所有的经历,长亭送别、生死聚散、眼中亿物、心中千情、耳中万音、口中百味共同构成了我们每个人的人生。

  未来的还未到来,逝去的永远失去。那些美好的人美丽的景、所有的失去并未走远,仿佛就在昨天,浮现在眼前。

  青春是条姻缘的红线,一头系着浪漫,一头栓着昨天。曾经穿着开档裤一起下河摸鱼的同学,曾经系着红头绳晃着马尾辫的小女生,如今大多岁月沧桑,风霜刀剑。都说时间这把杀猪刀最无情,不对。这把刀最公平,它没有饶过任何人,不管是公子王孙还是平民百姓。

  图片

  曾经慈祥如佛的爷爷奶奶辈,包括我的父亲,都己成了另一个世界的归人。我真的好后悔,那时还年轻,不懂得珍惜,更不懂感恩!没有注意到他们日渐驼背的身影。为什么就没有想到每年多回去两趟?陪他们说说话。难道为了节省两趟路费,比这需要千年修行才能成为今生的父子母女情更重要吗?

  曾经慈祥如佛的爷爷奶奶辈,包括我的父亲,都己成了另一个世界的归人。我真的好后悔,那时还年轻,不懂得珍惜,更不懂感恩!没有注意到他们日渐驼背的身影。为什么就没有想到每年多回去两趟?陪他们说说话。难道为了节省两趟路费,比这需要千年修行才能成为今生的父子母女情更重要吗?

  图片

  故乡在身后,梦想在前方!很多时候这害人不浅的梦想和理想,让我们忘记了自己的出生地,忘记了我们是从哪里来?只记得有个虚幻的梦想在远方招手,于是我们飞蛾扑火一样,奔向未知的远方。只有身疲心惫,满身创伤时,才又想起还有个从不嫌弃自己是贫穷还是辉煌的山村故乡,还有那日渐衰老的爹娘。

  我们忘记了人间的万事万物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大海教育我们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高山教育我们做人要有高度、要有几根硬骨头;流云告诉我们自由比生命和爱情更可贵;舔犊情深的动物教育我们亲情价更高;路边的一花一草昭示我们生活在人间,处处皆有花香、时时遇见美好!少女的靓丽让我们向往爱情;一饭一粥使我们知道幸福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

  图片

  我们忘记了太多,我们失去了很多。我们用太多的失去换来了一些物质的享受和口腹之欲。但是我们两眼无光、六神无主,精神空空、灵魂恍惚。

  这物欲横流的时代,连身体都可以明码标价。宁在宝马车里哭,不坐自行车上笑。我们真的幸福吗?为什么我们食遍百味而不觉味美?赏尽千景而不觉景丽?为什么我们总觉得心里憋屈?而眼中又不自觉的流下伤感的泪滴?

  感谢人间!感恩亲情!感谢所有的美好!感恩一切相知相爱相惜相依相偎相伴的缘分!那些逝去的长辈从未远离,天上的每颗星星都是他们默默关注我们的眼睛!感谢时间这把杀猪刀,它虽没有饶过你我,但也从未把我们抛弃!感谢所有真诚的相爱和不竭的情谊,让我们的生活里仍有灿烂的光辉!

  图片

  我们明白得不算太晚。虽岐路漫漫,但终有归期。终于活明白了,活出个率性率真的自己。心美一切皆美;心静世界如水。丰盈自我、享受宁静。天上有日月,头顶有靑天;世间有万物,脚下有大地。头顶青天脚踩大地才会身空心静,灵魂安逸。

  从此不羡繁华,不慕名利。享受亲情,付出真爱。还好,那些曾经所有的美好还未远去,曾经的亲情,曾经的真爱,曾经的浪漫,曾经的轻狂年少。所有的美好都归来吧,让我用生命的金线编织出思想的纯真,灵魂的救赎、心灵的善良、人格的魅力!虽粗茶淡饭也不悔;虽粗衣布衫亦无畏!

  那些曾经的美好,那些失去的美丽,为了寻你,虽跋山涉水,我无惧无畏;虽千里万里,我追寻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万里我追寻着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